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7年2月

发布日期:2018-11-14 11:22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一  日  吕梁前线指挥部发表公报说:进攻汾孝解放区之阎锡山军三万余人,被我军歼灭其万人后,一月二十五日起已全线溃退。
    二  日  吕梁我军收复文水。
    四  日  《纽约时报》驻太原记者报道,至少有四千日军为阎锡山留用,一半用于护卫阎锡山,一半用于在同蒲路同人民解放军作战。另有六百名日本技师在阎锡山的“西北实业公司”工作。
    十  日  历时五十五天的晋绥边区生产供给会议闭幕,会议全面检查了边区的生产工作和军事、政府、党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李井泉、张稼夫、武新宇、甘泗淇、罗贵波、陈希云等在会上讲话,贺龙作总结讲话。
    十三日  晋绥分局发出“关于建立青年团的意见”。
    同  日  内蒙古人民代表会议在五爷庙山下隆重开幕,中共西满分局、西满军区张平化,辽北主席闫宝航,黑嫩省议会议长于天放均赴会祝贺。
    十五日  晋绥分局作出关于春季扩兵的决定,动员四千名新战士补充部队。
    十七日  晋绥分局指示加强边沿区与敌后游击战争,要求在下层组织中建立公开的和秘密的配套机构。
    十八日  晋绥分局发出《关于贯彻土地改革实现耕者有其田的初步意见》。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