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5年7月(下)

发布日期:2018-11-06 09:59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中 旬  我骑兵第一、二两团,第九团和骑兵旅一部,在绥中的三眼井、黑脑包地区与顽军郭清云师激战六天,歼灭顽军五百余人。
    十八日  绥南我军直逼归绥、和林,解放大红城、黑老窑子等四个据点。
    二十六日  中、美、英三国发表《波茨坦公告》,要求日本政府立即宣布所有日本武装部队无条件投降。
    三十日  从四月以来,蒋介石驻河套、伊盟两地区的国民党军队连续七次向我绥西、绥中、绥南地区进行军事挑衅,进犯我解放区,我军被迫实行自卫反击,于本月在井儿沟、沙县、固阳地区歼灭郭清云部五百余,鄂友三部两个团,粉碎了顽军的进犯,贺龙司令员为此发出通电,要求蒋介石立即停战撤兵,提出组织公正的社会调查团体考查真相。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