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5年5月

发布日期:2018-11-01 22:18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一日    晋绥军区发布 《关于加强边沿区对敌斗争,对行敌人特别警备队指示》。指出必须坚决打击。彻底粉碎敌人的特工活动。
   五日    晋绥边区万人综会兴县。庆祝苏联红军攻克柏林。
   二十日--二十三日    晋绥边区各机关干部集会,庆祝“七大”胜利成功。二十日、二十一日、二十三日边区党政机关分别在蔡家崖、高家村、彩林三处,举行干部大会,由分局张稼夫部长、军区张平化主任、。军区 政治部宣传部汪部长分头传达毛泽东《论联合政府》政治报告的要旨。
   二十四日    一二0师政委关向应在病危之际,向全党写了告别信。信中说:“切望全党同志无论在任何时候, 都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奋勇前进,全党全军应该像一个人一样,紧密地研结在毛泽东同志所领导的党中央周围,相信我们的革命事业定要得到最后胜利的。”
    本月      大青山地区我军连克敌据点十三个, 日夜围困清水河,直通归绥城。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