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1943年12月

发布日期:2018-08-28 15:19    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    作者:山西省委党史办
    三日 晋绥分局、行署、抗联、党校及各直属机关召开关于“抢救运动”大会,林枫在会上作了《政策、前途、观念》的报告,主要从思想、政策方面讲有关“失足者”的问题,晋西北的“抢救运动”已经进行了两月,这股“左”的风潮,在人们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造成了极大的混乱。
    二十六日 日军第五十九旅团一千六百余人,对晋绥八分区之交西、交东、汾阳、文水边区地区进行“扫荡”。
    本月 塞北军分区第二团两个连,由副团长黄厚率领从偏关进至蛮汉山地区,依托绥南,活动于绥中;第一团从右玉西进至蛮汉山地区;第三团自萨拉齐山区向北活动。年底,绥南蛮汉山,绥西井儿沟一带的工作,开始恢复起来。
    一九四三年,晋绥根据地军民共挤掉敌据点五十八个,收复一千多个村庄,粉碎了敌人大小“扫荡”十三次,取得了对敌斗争的伟大胜利。
    资料来源:《晋绥革命根据地大事记》(一九八五年六月讨论稿)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印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