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黄河新闻网: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5-02-12 13:53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4年10月21日,由20多位“晋绥儿女”发起的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后,在兴县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贺龙、林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人贺晓明、林炎志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并为基金会成立揭牌。市长董岩、副市长刘永平参加会议。
  据了解,在历时一年多的时间里,20多位“晋绥儿女”和兴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同志各尽其能,四处奔走,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主动跟有关部门咨询对接,为基金会的成立做了大量的工作。基金会通过组织募捐、接受捐赠,以促进山西省以兴县为中心的晋绥老区文化、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传承革命先辈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为宗旨。目前,基金会已汇聚了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形成基金的首批启动资金,将由山西省民政部门负责监管。据了解,山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计划支持的项目有“120师学校”的建设等。以贺龙元帅领导的120师命名的“120师学校”是一所八轨九年制学校,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百分之九十,其中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
  会上,林炎志、贺晓明满怀深情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晋绥边区十一年的战斗历程以及广大军民不畏牺牲、共同抗战的感人故事,短短的话语勾起了那段红色回忆,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刘永平在讲话中表示,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革命先烈后代们对这块红色热土的深切关怀和厚爱,饱含了所有晋绥儿女们对生长的这片土地的惦念和期盼之情。相信基金会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一定会团结更多的爱心和善举,一定会募集到更多的发展资金,晋绥革命老区的文化教育事业也一定会谱写出崭新的篇章。
  在基金会成立期间,晋绥儿女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历史风貌修复工程现场和晋绥烈士陵园,并向烈士敬献了花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