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共同的心愿 共同的情怀

发布日期:2022-08-04 20:5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在庆祝建军95周年的日子里,兴县县长梁文壮一行赴京公务之余专程到贺晓明大姐家,代表兴县30万人民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了鲜花,以寄托老区干部群众对贺老总的思念,表达奔上小康之路乡亲们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贺晓明、贺黎明姐妹热情接待老区来的客人。相互间的亲切交流,话语里的殷殷嘱托,更多的是对那片红色热土的炽热情怀。
贺晓明大姐(左)与梁县长亲切交谈。
    梁县长介绍了兴县近年的发展变化和宏伟蓝图,话语中处处能感受到转型发展给老区带来的巨大变化,听来让人振奋!他特别介绍了关向应图书馆将迁入新落成的县委党校(干部学院),馆内所存晋绥根据地时期的1.6万册珍贵文献也将入藏新馆。今年9月10日是关向应同志诞辰120周年,也是关向应图书馆新馆挂牌的日子。
两位大姐与文旅部及兴县同志们热情交流
    国家文旅部一级巡视员陈彬斌受部领导委派全程监督指导关向应图书馆的保护搬迁工作。他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国家图书馆及省市相关协作单位,汇报了对关向应图书馆的具体支持举措,上级将会多渠道给予保护利用的经费支持。贺晓明大姐非常高兴,特录了一段讲话视频,请他转胡和平部长以表示诚挚的谢意!
    在贺大姐家合影。前排左起:朱亮、陈彬斌、段晓飞、贺晓明、贺黎明、梁文壮、武军;后排左起:张宝林,张超、李茂、孙力军、白晓平、刘伟。
    8月4日一早,梁县长一行专程来访基金会。这里浓浓的红色氛围,满满的晋绥情怀,一面面锦旗、一张张图板、一块块牌匾、一份份简报……体现了老区人民的厚爱,彰显了公益爱心的付出。段晓飞秘书长和兴县领导们一起座谈交流,从多年来支持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建设到参与红色革命旧址恢复;从帮助兴县县委党校(干部学院)工程到连续七年在革命老区捐资助学……感慨一路艰辛,但初心未改,愿尽最大努力为老区群众办实实在在的事情,用真情回报这片土地。
梁县长通过微信视频电话向林书记汇报县委党校的情况
    远在千里之外授课的林炎志书记,专门用微信视频电话和梁文壮县长热情通话,并向来基金会的每位兴县干部一一表示问候!感谢老区干部群众对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梁县长代表县委乔书记向林书记报告了县委党校工程进展情况,今秋迎接党的二十大,党校将正式落成。希望林书记做为县委党校名誉校长,能来兴县给党政干部讲第一堂党课。视频电话那一端的林书记高兴的答应了……
在基金会融洽、真诚的交流座谈。
    梁县长向基金会表达,将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晋绥后代的公益事业,解决困难,携手同行。并向基金会赠送了《红色圣地-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邮票珍藏册)。
    在基金会合影。左起:孙力军、李茂、高堂、段晓飞、梁文壮、武军、张超、刘伟。
    参加活动的还有: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武军,副县长李茂、张超,县文化和旅游局长孙力军、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长白晓平、县政府办主任刘伟,国家文旅部公共服务司朱亮、吕梁市原农委主任高堂、兴县锦兴能源公司总经理张宝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