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公益的火炬在他们手中传递

发布日期:2022-07-27 20:1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年将是“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走进老区的第七年,我们欣喜看到的不仅是一批批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而是莘莘学子们走出校门后,不忘承诺,回报公益,向晋绥助学基金捐款。
2017届石楼县公益助学
  在多年的公益助学活动中,老区每一名大学生在接受5000元助学金时,都要填写一份承诺,即完成学业就业后的第一年,要尽一份社会责任,向“晋绥情·阳光助学专项基金”捐款。为了公益事业传承,也为了帮助老区更多的孩子。
2018届兴县公益助学
  我们连续六年捐款一千余万元,资助山西老区的兴县、临县、岚县、方山县、石楼县、交城县、岢岚县、代县、蒲县共2118名大学生。他们就读于全国373所大学,其中在“985、211”的有302名,这些数字读来让人感到欣慰!
2018届交城县公益助学
  在我们捐助的学子当中,2016届、2017届、2018届受资助大学生已经基本毕业,有的已步入社会参加工作,有的继续深造读研、读博。他们心中都记着当年和基金会的一纸约定,懂得这是起码的诚信和契约精神。这些年不断收到老区孩子们的捐款和来信,真的令人感动!
2018届代县公益助学
  今年7月又迎来毕业季,陆续收到一条条感人的信息。2018届受资助的交城县贫困家庭大学生王江海,当年以622分考入厦门大学,这个月本科毕业。他把毕业时学校颁发的“学业优秀奖学金”1500元捐给了基金会,发来信息说到,“我已顺利毕业,记得当年的约定,捐上1500元。之后去北航读研,以后若能学有建树,我会为家乡捐更多,传递爱心……”2021届捐助的岚县低收入家庭大学生牛晨伊,把利用假期兼职打工的500元捐到基金会。她在信息中说到,“当年接受捐助铭记于心,在假期找到一份兼职并拿到了人生中第一笔薪水,它比较有意义,所以捐给基金会。未来也会兼顾学习时做一些公益,让爱心传递,帮助更多的人……”七月对很多孩子都特别有意义,一批大学毕业了,一批高考被录取了……陆续收到受资助的大学生捐款,每个孩子发的信息都流露着感恩、回报和我们共同的晋绥情怀。
《红色晋绥》网站公益捐赠专栏截图
  这是我们常牵挂的那些山里娃,他们朴实、诚信,有责任、有担当,就像传递着我们基金会标志上的火炬,让公益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7月份学生捐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