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的延安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6 23:0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近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发文到基金会,文中说:“经该会第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研究,同意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单位会员加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这不仅是对我们申请的批复,也是对我们多年坚持公益的认可,更是对我们传承红色文化的鞭策!受林书记、贺大姐委托,基金会今天致函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特别表达了我们在延安精神旗帜下,将砥砺尽责,回报老区的决心。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令狐安(左)与副会长林炎志。
    多年来,基金会曾多次参与协办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的活动。如:在太原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和在兴县分别举行的“纪念四八烈士遇难七十周年公祭仪式及座谈会”,以及在京举行的一系列纪念、追思老一辈革命家的报告会、纪念会等,每次都使与会者受到深刻教育!
    当年,晋绥与陕甘宁唇齿相依,黄河两岸又互为依托。晋绥始终是保卫陕甘宁、保卫延安的东部屏障,是陕甘宁的前沿防线与后方保障,也是全国各解放区通往延安的唯一通道。所以党中央从战略全局的高度,从1942年起,曾两度组成陕甘宁晋绥联防区,先后达五年时间,形成了延安时期巩固的中央革命根据地。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艾平(左)与基金会秘书长段晓飞 
    贺大姐曾在延安参加一次捐赠仪式上说到,“不能忘延安精神!延安是共产党的圣地,初心从哪里开始走的?是在建党的地方,建军的地方,还有我们——延安。
    习总书记说:“要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用以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牢记领袖的嘱托,努力弘扬延安精神。为了烈士,为了孩子,坚持公益,回报老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基金会将连续第五年赴老区组织“2021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计划捐款200余万元,资助400~500名困难家庭大学生。疫情以来组织农民志愿者从吕梁山、管涔山地区寻找到的62位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也将择期协助当地政府和驻军,迎回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安葬。
  链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