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不负重托 坚守信仰

发布日期:2021-07-03 00:4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7月1日,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党发出庄严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这一天,9000万人都在心里说,“我是党员,我响应!”
7月1日天安门广场
   百年风雨兼程,无数先烈上下求索,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今天的盛世强国。“七一”前夕,晋绥老一辈革命家林枫的女儿林耿耿再次向“晋绥英烈基金”捐款6000元。她在给基金会的留言上说:“党的生日马上到了,我越发想念那些在艰苦卓绝条件下奋斗牺牲的先烈。父亲曾对我们讲过,多少共产党员牺牲了都无名无姓,尸首都不知在何处?家人不知在何方?他能活下来是万幸的事。很多年了,我始终想办这件事,希望你们一定把寻找烈士这件事做好。凭良心做下去,用不着谁再指示。我们这一代不在了,下一代还要坚持做。我没什么钱,但凡有富余,就放到这里。”这是晋绥后代发自内心的话语,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耿耿忠心。
吕梁山寻找散葬八路军烈士农民志愿者,在“晋绥烈士纪念塔”前表达决心。
   不久前,吕梁山寻找散葬八路军烈士农民志愿者纷纷来到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站在晋绥烈士纪念塔前宣誓,不负重托,不怕艰苦,像当年老区人民支援前线一样,今天也代表老区人民寻找英烈。不抛弃、不放弃,努力终有结果。目前已在兴县、临县、岚县、方山县、文水县、静乐县寻找到62位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其中52位是无名烈士。建党一百年,烈士回家园。农民志愿者们表示,“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老区人有义务、有责任找到他们,带他们回家”。
   在七一当天,基金会收到晋绥老前辈崔光之子崔跃年捐款1000元,他留言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党成立百年之时向基金会捐款,为老区人民做微薄贡献!”
   和老区人民想在一起,做在一起,努力回报这片土地,为这里的烈士和孩子做更多的事,这是我们晋绥后代的初衷和愿望!
7月1日上午,林炎志书记出席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七一前,基金会收到林书记赠送的书籍《没有个人功利的追求》,他希望我们努力践行宗旨,不负重托,用“晋绥情怀”回报老区。
7月1日上午,贺晓明大姐出席天安门广场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贺晓明大姐为《红色晋绥》写下寄语时曾感慨说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有今天,就是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和革命英烈至死不渝,坚守着崇高的信仰!
   近几个月还陆续收到晋绥后代和爱心人士捐款,其中有:兴县籍企业家孙俊彪300000元、武新宇之子武劲东10000元、岚县籍企业家张舒10000元、山西爱心人士侯雅琴10000元、原山西省长刘振华5000元、李立功之子李晓原5000元、王力波之女王三平5000元、段云之孙段翔5000元……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公益事业,利在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