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那片土地有永远的牵挂……

发布日期:2021-06-06 00:0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基金会
   今天(6月5日)芒种,京城晴空万里。上午,兴县县委书记刘世庆、副县长李茂等一行来到贺晓明大姐家,与晋绥后代一起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了献花。在贺老总祭日前,代表兴县30万人民向老一辈革命家致崇高敬意和深深缅怀!贺大姐热情欢迎老区的客人,招呼大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感觉像久别重逢,又像回到蔡家崖的窑洞里,坐在炕上拉家常……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兴县财政局长张建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尹新明、县机关管理局长白晓平等一同参加了献花和座谈活动。
贺晓明大姐与刘世庆书记亲切握手
    刘书记特别说起贺大姐近两年没回兴县,大家都盼着她回去看看,那片红色土地确实发生了很多变化。脱贫攻坚交出优异答卷,老百姓小康梦想就快成真;兴县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发展态势强劲;争创全国卫生城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并专门汇报了晋绥干部学院的建设,今年迎接建党百年,主体工程将竣工,这是完成了晋绥老一辈的嘱托,也是兑现了向老区人民的承诺。他由衷感谢贺大姐、林书记和基金会,以及吕梁市委、市政府对晋绥干部学院建设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
 刘世庆书记(右1)向贺大姐及晋绥儿女交流汇报。
 贺大姐说起晋绥往事……并向老区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贺大姐专心致志地听着兴县的事情,也勾起了她很多童年回忆和父亲在兴县时的故事,动情的说到蔡家崖、北坡、碧村……说到躲国民党飞机轰炸,说到贺老总带病完成毛主席交给的任务……随口讲的往事片段,情真意切,小故事里折射出的是崇高信仰和无畏精神!
    贺大姐坦露心声,说出一直牵挂着兴县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和关向应图书馆……
    前排左起:马小鸣、段晓飞、贺晓明、刘世庆、李茂;后排左起:白晓平、尹新明、张建平。
    刘书记特别表示,贺大姐、林书记和晋绥后代们牵挂和关心的,也是兴县县委、政府必须办好的!我们将不负重托,一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贺大姐寄语《红色晋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