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总书记说,“要紧紧拉住老区人民的手……”

发布日期:2021-03-27 00:1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京城春雨后,老区客人来。26日下午,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安平,吕梁市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成军、原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总经理陈建祖、吕梁市委宣传部刘伟一行利用在京出差机会来访基金会,看望晋绥后代,感受基金会的老区情怀。段晓飞秘书长热情迎接老区的客人,并代表林书记、贺大姐对吕梁市宣传和文旅部门多年来给予基金会公益事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讲述晋绥后代的老区情怀
    走进基金会办公区,望着墙上总书记对红色文化的嘱托,环顾四周挂着的一块块牌匾、一面面锦旗,凝视着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版图、晋绥边区行政区划图和晋绥军区司令部、中央晋绥分局旧址挂图、2020年基金会工作回顾展图……浓浓的红色氛围和满满的正能量让来宾驻足,不约而同拿出手机……大家说到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等创建的晋绥根据地,说到基金会多年来为晋西北老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收迁散葬烈士、恢复革命旧址、传承红色文化所做的公益事业。
左起:王成军、田安平、段晓飞、陈建祖。
    段秘书长说道,为抢救性整理、研究《晋绥日报》文献史料,基金会两次向吕梁学院捐款,共同完成了《晋绥日报研究文存》(第一辑8册,380万字),近日将在吕梁学院举行出版发行仪式,林书记将亲自带队出席活动。田部长感慨晋绥的红色底蕴和晋绥后代的公益力量,特别说到基金会这些年尽心竭力、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用晋绥情怀回报着老区这片土地,做的这些好事老百姓不会忘记!
    离别时大家互相握着手,话语中表达着同一个意思——吕梁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