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一封家书 一份情怀

发布日期:2020-12-25 18:3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新年的钟声快响起来了!今天是西方“圣诞节”,我们意外收到了一份暖人的信息。12月25日上午,山西工程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曾受“晋绥情·阳光助学”资助的13名在校大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礼物——一封新年慰问信和两份《红色晋绥》简报。
“晋绥情·阳光助学”受资助学生座谈会现场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白培康、党委副书记韩永清参加会议,受资助学生所在系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等相关领导以及2016级至2020级来自吕梁、忻州的兴县、临县、石楼县、代县13名受资助学生出席座谈会。
白培康院长(中)向学生转交新年慰问信。
  白院长受段晓飞秘书长委托,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及基金会向13名在校就读的受资助学生表示新年问候!并将新年慰问信和《红色晋绥》简报分别交到同学们手中。受资助的学生结合各自情况,交流了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表达了对基金会的感激之情!
学院及系领导与受助大学生们合影
  白院长向在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晋绥精神。作为来自革命老区的新时代大学生,要立志传承好晋绥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二是珍惜机遇,立志成才。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践行“崇德尚能、行知合一”的校训,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三是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希望同学们将来工作以后,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更多贫困孩子们圆他们的大学梦,帮助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好。
  一份浓浓的晋绥情怀,把我们和老区受资助的莘莘学子们连在一起……我们始终觉得自己不仅是捐助方,也是老区孩子们的亲人。把山里娃送进大学不是目的,让孩子们实现理想、回报家乡是我们真正的愿望……
 
  链接: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