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传承文化 携手公益

发布日期:2020-12-02 20:5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有一批传播文化使者,冬日里走进京城。12月2日,基金会迎来一群年轻客人,让办公室里充满朝气。山西博物院“约读·晋魂”访谈栏目组一行,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公益精神,专程到访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段晓飞秘书长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他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他们给予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接受山西博物院“约读·晋魂”栏目访谈。 
  段秘书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做公益志愿者的感想。多年来,晋绥后代谨遵老一辈嘱托,实实在在为老区群众做事,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寻找烈士、帮助孩子,已连续五年在老区组织“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资助了吕梁、忻州地区141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也多年协助当地政府、驻军,在吕梁山寻找收迁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稍感欣慰的是,已有655位英烈遗骸被接回到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安葬。公益事业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老区群众还有很多事要做,虽然岁月催人老,但我们不敢懈怠,会一直努力做下去……
讲述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
  “约读·晋魂”栏目组仔细听着,也不时问着,访谈现场很安静,都沉浸在工作状态。来宾们感觉走进基金会办公室,红色氛围迎面而来,大家对基金会志愿者们坚持多年在老区做公益表示敬佩!尤其此次来访感受到的满满正能量,印象深刻,受益匪浅。他们特别说到,“约读·晋魂”第二季邀请山西博物院建设和发展进程中捐赠文物的个人和团体讲述博物馆捐赠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博物馆藏品来源和百年来接受捐赠的历程,提现中华文化生生不息的强大凝聚力,以及中华儿女爱祖国、爱家乡的殷殷之情。段秘书长讲述了老一辈人三十年前的捐赠故事,一段往事,一份情怀……
左起:王亮、王佳、饶桐语、段晓飞、温晓苗、郭亚松、张勇。
  访谈内容简练,但充实而有意义。来访的年轻人说,文化传承离不开公益,更需要正能量。
  离开基金会,山西博物院一行文化使者赶往军博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