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清华园里话担当

发布日期:2020-11-27 19:0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小雪节气,瑟瑟黄叶铺满地。11月24日,从吕梁来京的兴县县长刘世庆一行,在段晓飞秘书长的陪同下,专程前往清华大学看望林炎志书记。转达县委梁志锋书记的问候!并代表兴县人民对林书记、贺大姐一直以来给予老区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深深的谢意!林书记总风趣的称自己为“70后”,如今仍站在清华大学三尺讲台。下午是利用授课间隙,来听取兴县党校(干部学院)工程进度及相关情况汇报。随行前往的还有兴县党校常务副校长贺佩亮、县工信局长李茂等。
    听取汇报,亲切交谈。左起:段晓飞、林炎志、刘世庆、贺佩亮。
    刘县长说到,林书记、贺大姐及基金会这些年对兴县党校(干部学院)建设给予了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我们也从中感受到了信任和力量!党校(干部学院)工程是兴县人民多年的期盼,像当年盼客运列车、盼高速公路一样,就盼着这所培养干部的学府早日矗立在蔡家崖。从今春冒着疫情影响全面开工,半年多来我们和施工方齐心协力,峁足干劲,保质保量,初具规模。目前已完成教学区综合楼的主体结构,生活区等配套附属建筑也在有序进行,山区气候已渐寒冷,但施工不会停止。三年前总书记来兴县时的谆谆嘱托,话语里浓浓的晋绥情怀,是我们完成任务的动力!晋绥后代和各级党委、政府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信心,我们不会辜负这片红色热土,一定把兴县党校(干部学院)建成最优质工程,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基金会合影
    林书记认真听着汇报,不时插话询问,对兴县干部的担当和党校(干部学院)工程进度表示称赞!他很感慨地说到近日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上的发言,谈到当年陕甘宁晋绥联防区的伟大意义,得到了党史专家的赞同。他说“晋绥”和“陕甘宁”在战争年代唇齿相依,互相依托,都曾互为战略后方,黄河两岸是一盘棋。所以毛主席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曾两度组成陕甘宁晋绥联防区,形成了延安时期的中央根据地。兴县的历史作用和战略地位决定了兴县党校(干部学院)的起点高度和发展方向,一定要紧紧围绕建设初衷,努力传承延安精神、吕梁精神,心中要装有晋绥情怀……我党在抗战最艰难时期都没放松过干部培养,那时的兴县就有晋绥党校、抗大七分校、青干校等多所学校,向前线和后方输送了大批干部,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定要用好先辈留下的红色资源,把兴县党校(干部学院)的事情办好!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林炎志(右)主持辅导五中全会精神。
    林书记意味深长地说到,我在清华、北大工作多年,教书育人一直是我的追求和理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要是为党的事业,为建好兴县党校(干部学院),我愿和大家一起克服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左起:刘世庆、段晓飞、王立伟、权威。
    当晚11点,吕梁市长王立伟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来京。段秘书长、刘县长深夜拜会王市长,转达了林书记的谈话要点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王市长听后表示赞许,并对晋绥后代给予老区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