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莘莘学子心中的爱

发布日期:2020-11-19 00:5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京城的连绵阴雨中能感觉到冬天已悄悄来临……有一种温暖叫惦念,也许是对今秋走入大学校园的400名受资助学子的牵挂,也许是陆续收到大学学堂里孩子们的来信和信息后的感慨!
    我们作为公益志愿者的口号很简单,为了烈士,为了孩子。当年晋绥根据地的乡亲们,像对待自己亲骨肉一样养育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后代。如今我们回报这片土地,老区的孩子同样也是我们的亲人。秋季开学后,我们陆续对“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中资助的部分同学进行了联系和沟通,询问和关心他们步入新环境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每一位孩子和我们通话,都说到真心的感恩,感谢这个时代。感谢公益爱心,感谢“晋绥情”……也向我们说起迈进大学校园后的新生活、新感悟。每一封来信、每一个电话记录、每一条信息,我们都留存着,这是孩子们的成长记录,是我们事业的希望。
    华中科技大学兴县籍学生李晋
    兴县友兰中学的李晋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华中科技大学药学专业录取。清晰的记得基金会一行和县领导曾去家访,窄小的窑洞里满满一墙奖状,不由对这个青年加深了印象。众人离去时,回头看到这个孩子在坡上深深的鞠躬……他在微信中说到:“与您们相识,我很幸运。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基金会的伯伯恳切地对我说,无论走到哪儿都不能忘记脚下这块土地。以后有出息了,要懂得回馈社会和家乡。这些话使我心生坚定,我是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定不辜负您们所托,将来用我的所学回报社会和家乡。”
    上海财经大学岚县籍学生梁青霞
    岚县高级中学梁青霞同学进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她在微信中说:“特别感谢基金会解决了我上大学的困难!虽然时隔几个月,但我仍记得您们来我家,为我送上的温暖。我会努力完成自己的专业,同时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更多困难中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太原工业学院石楼籍学生郑钦权
    今年助学活动后收到的第一封信来自太原工业学院,是石楼中学郑钦权同学写来的。他在信中说:“作为老区困难家庭的孩子,能让我圆了大学梦,离不开好心人的帮助。成功的第一步就要心存感恩,我会刻苦努力学习,参加社会公益,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基金会委托临县相关领导看望西安工程大学学生王子丹
    临县一中的王子丹同学被西安工程大学录取。因疫情影响,基金会没有去临县家访,而是委托当地领导专程去安业乡青塘村看望王子丹同学,并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她开学后给基金会发来信息,“基金会资助的5000元和家访送的这么多生活用品,给予了我上大学实质性帮助,让我深深感到了“晋绥情”的温暖,也将鼓舞着我在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里更加努力进取,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一封封来信,一条条信息,一段段话语……老区孩子们那份纯朴、真诚,让人心里暖暖的!看到他们进入大学后的那种坚定和自信,又让我们放下了心。我们一直与老区的孩子们保持着联系,是关爱,是牵挂,也是期许。真心希望他们不忘承诺,将来回报这片养育了自己的土地。
    五年来的“晋绥情”公益助学,帮助了老区141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其中在985和211大学就读的就有226名。这不仅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也是老区的希望,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