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有朋自吕梁来

发布日期:2020-10-25 00:1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10月24日下午,岚县县长乔云一行利用在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考察活动间隙,专程到基金会拜访,共商红色文化传承,共议公益活动协作。也代表县委高奇英书记对基金会同志们表示问候!段晓飞秘书长热情欢迎老区的朋友,并代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岚县多年来给予基金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岚县常务副县长高胜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魏海明参加活动。
亲切交谈。左起:乔云、段晓飞、高胜虎、魏海明。
    昨天“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总书记铿锵话语还在心中激荡……今天从吕梁山英雄热土上迎来了老区的客人。
    段晓飞与乔云一行亲切交谈,看到墙上挂着岚县送的锦旗,不约而同说到不久前结束的“2020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说起今年疫情期间的捐资助学,选定岚县为视频会议主会场,得到县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战役助学,爱心送达,连续第五年在老区播下爱心的种子,使400名山区的孩子们圆了大学梦!大家还共同回忆起当年开通“蔡家崖号”客运列车的往事,畅谈着让岚县人民感恩这个新时代的列车。在老百姓眼里,这就是致富奔小康的列车……
段秘书长和乔县长说起岚县的红色历史
    乔县长称赞基金会和晋绥后代们多年来为老区公益事业尽心竭力,办实事、做好事。特别感谢这些年一直关心和帮助岚县教育,当年捐助了明德小学,今年又资助百名大学生。扶贫先扶智,基金会帮扶帮到了实处。他感慨的说到,岚县不大,却是一片积淀着厚重历史的红色土地。抗战之初,八路军120师司令部就驻扎岚县。这里的红色遗址、红色历史、红色文物都是老区的宝贵财富。把红色文化传承好,把革命传统弘扬好,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身后可见岚县赠送的锦旗,“红色传承,真情助学”。
    段晓飞向来宾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优盘。双方都希望能共同携手,为老区公益事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