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悼念晋绥老前辈鲍枫阿姨

发布日期:2020-10-19 19: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鲍枫(1919-2020)
    晋绥老前辈、傅子和夫人鲍枫于2020年10月15日在京去世,享年101岁。
    鲍枫,1919年生,安徽安庆人。1937年“七七事变”后奔赴延安,1938年在延安抗大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派往山西抗日前线,先后任晋西南区党委宣传部宣传干事,中阳县妇救会主任,汾阳县妇救会主任、抗联主任,晋绥八分区妇救会组织部长,晋绥二分区抗联组织部长、二分区调查研究室研究员,晋绥二中教员,晋绥十地委组教科长兼地委党校总支书记。
    建国后任青海省工业厅计划科长,青海省财委工业处长,陕西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机械局局长,国家机械委计划局副局长。
1948年傅子和、鲍枫夫妇与孩子在晋绥边区。
1941年9月30日《抗战日报》第四版刊登鲍枫的文章。
    2014年7月11日,鲍枫阿姨在家中接受基金会采访时写下,“晋绥人民养育了我,也教育了我,我将终生难忘。
    鲍枫阿姨多年牵挂着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晋绥老区,怀念那片土地和在那里牺牲的战友。2009年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扩建,她九十高龄积极帮助和协调有关部门给予支持。2015年亲率子女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绿化工程捐款1万余元。她当年接受晋绥基金会采访的口述历史片段,被中央电视台收录于《晋绥遗魂》电视片中,感动了很多人……
鲍枫阿姨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绿化捐款,当地镌刻黄河石置树下。
永远的缅怀!
    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鲍枫阿姨的去世表示哀悼!子女们遵鲍枫阿姨的遗嘱,不设灵堂、不发生平、不搞仪式,老人家的骨灰将撒进涛涛黄河……段晓飞秘书长特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受老区干部群众的委托,向晋绥老前辈致深深的悼念!并表达晋绥后代对老一辈的崇高敬意!
    永远怀念百岁抗日老战士—鲍枫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