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延安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2 14: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9月19日,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和研究会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致力于弘扬延安精神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贺信中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同志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令狐安、艾平为常务副会长,李慎明、杨胜群、林炎志、汪鸿雁(女)、李忠杰、刘建、勒诺(女)、李勇库、李卫红(女)、周吉平、耿焱(女)、孙晓莉(女)等12位同志为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聘请了咨询委员会成员。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以来,讴歌中华文明,弘扬延安精神,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围绕中央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一直专事延安精神的研究与传承,致力于推动延安精神与时俱进,不断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新的活力。
    这些年基金会也曾受邀参与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的活动,如:在太原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延安举行的“纪念四八烈士遇难七十周年座谈会”以及近年在京举行的纪念老一辈革命家的座谈会等。基金会也经常收到延安精神研究会赠予的各类红色文化书籍和理论研究成果,也会将《红色晋绥》简报如期送达。
    当年,陕甘宁与晋绥唇齿相依,互为依托。晋绥始终是延安的东部屏障和后方保障,也是陕甘宁的重要通道与前沿。党中央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曾两度组成陕甘宁晋绥联防区,形成了延安时期的中央革命根据地。
    延安精神和吕梁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过程的产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吕梁精神,当好志愿者,传播正能量。(部分内容来源于新华社、秦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