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耿丹学院话传承

发布日期:2020-06-16 21:4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6月15日下午,刚来京参加了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毕业典礼的林炎志书记,特约了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在校园见面。他认真听取了基金会上半年的工作汇报,肯定了我们在疫情期间,不忘宗旨,不忘使命,始终把老区人民的困难装在心里,急老区之所急,帮老区之所需。在疫情最严重时期,能与那片土地同舟共济,与那里的人民共克时艰!
林炎志寄语《红色晋绥网》
    林书记关心着四年来捐助吕梁、忻州地区的1018名贫困家庭大学生,知道基金会与大部分受助学子保持着联系,不时问起这些学生的情况,盼望这些孩子能学有所成,能感恩社会,能回报家乡。他说,这些老区的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事业的希望。
2020年6月15日,林炎志与段晓飞在耿丹学院。
    段晓飞特别汇报了吕梁山寻找八路军散葬烈士的情况。从去年夏秋以来,基金会支持着吕梁一些爱心人士及农民志愿者,在昔日抗日战场的山野沟壑,苦苦寻访、勘察,克服了相当多的困难,陆续在临县、岚县、兴县、方山县等地寻找到21位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这些八路军烈士的信息和寻找背后的故事—令人感慨!林书记建议在基金会领导下组成志愿者工作队,把寻找八路军烈士的事情一直坚持做下去,并特别表达对农民志愿者的敬意!他心中牵挂着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新墓区的建设;牵挂着晋绥首府兴县新开工的党校工程;牵挂着“2020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牵挂着老区那些红色遗址,提到兴县杨家坡“西北农民银行”旧址那条出山的路;牵挂着老区的孩子们,说到那年在120师学校捐助活动时,千名孩子集体朗诵着梁启超的诗句,“少年强则中国强……”,年少壮志,朝气蓬勃,至今记忆犹新……
    这些年从清华到耿丹,次次说的是公益,回回谈的是传承,感受到的都是晋绥情怀!
 
    链接: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于2005年7月,是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耿丹教育发展中心合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院以中国早期教育家、革命家、留英博士——耿丹烈士的名字命名。林炎志任该院院长,他为耿丹学院制定了校魂—“耿耿丹心,为国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