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携手公益 帮扶老区

发布日期:2020-05-29 20:4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为2020年继续公益活动的合作。近日,中国青年网副总裁金锐、共青团影响力传播中心副主任李川一行走进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援医助学负责人段翔等就多年来参与组织晋绥老区的帮扶济困、捐资助学活动,以及红色文化IP的建设与宣传推广、新兴传播平台的运用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
段晓飞谈到基金会多年来帮扶老区的情况
     段晓飞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中国青年网多年来给予基金会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谈到六年来基金会每年多次赴晋绥老区组织公益活动时说到几组数字,基金会每年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捐款百万元,就是为在吕梁山寻找散葬烈士遗骸并接回陵园安葬。目前已收迁655位烈士,其中540位是无名烈士。并连续四年赴老区开展“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共捐款500余万元资助1018名贫困家庭孩子圆梦大学。
    这些年还捐资恢复了代县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和兴县西北农民银行旧址;也捐资支持了《晋绥日报》史料的抢救性整理;并捐款捐物支援山区小学、帮助留守儿童;特别为实现老区群众所期盼的能坐上火车出大山,多年奔走呼吁,不懈努力……年初疫情爆发,基金会想法设法订购两批防疫医用物资,分别驰援湖北洪湖和山西兴县,以支援当地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其实我们就是想回报老区,能多帮群众解决点儿困难,办点儿实事。正如习总书记最近在山西说的,“……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说起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
    金锐向大家讲述了曾经从贺大姐嘴里听到的120师贺龙师长的传奇故事,特别说到晋绥抗日根据地曾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沉淀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几年来,中国青年网与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积极合作,在参与晋绥革命老区的公益活动及相关报道中深受感染,一直用笔、用镜头记录、见证、传播着许多历史性时刻,深感殊荣!他特别说到,晋绥后代们这些年为老区做的这么多事情,老百姓都会感受到的!
左起:马小鸣、金锐、段晓飞、田小明、段翔。
    金锐表示,中国青年网将继续与基金会密切合作,共同携手,多宣传公益,多帮助孩子。并要积极尝试通过灵活、普及的手机短视频去搜集、追寻、记录前辈的革命往事。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为后世保存下珍贵的晋绥根据地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