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青年矿工的一份爱心

发布日期:2020-05-18 21:3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5月18日下午,基金会来了一位戴着口罩的陌生青年。小伙子放下挎包自报家门,他叫刘振华,是山西霍州的一位煤矿工人。今天下早班坐了六个多小时动车来京,只为办一件事——给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捐款1万元。
    段晓飞秘书长热情地把他请进屋里,与他亲切交谈,问清了年轻人背后的故事……
段晓飞与刘振华(右)签订《捐赠协议》。
    这是一位淳朴的晋南娃,中学毕业后就下了煤矿,工作努力,吃苦耐劳,他还是一位公益志愿者。爷爷刘长林是位抗战老前辈,并参加过解放大西南和抗美援朝战争,曾光荣负伤,后转业回乡。爷爷晚年曾多次跟他讲起当年的战友,讲起战斗中牺牲的烈士,讲起今天的好生活来之不易……爷爷的教诲他一直铭记在心。虽然家境并不富裕,矿上工作也很辛苦,但他愿意照爷爷的话去做,以他有限的能力,多帮助烈士,多帮助老兵,多回报社会。他近年一直关注着《红色晋绥》网站,在这里受到了教育,他执着的来了……
    段晓飞代表林书记、贺大姐对他的老八路爷爷表示敬意!也对青年矿工的爱心给予称赞!并向他介绍了基金会这些年所进行的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传承红色文化,弘扬吕梁精神。多年来在吕梁山寻找收迁散葬烈士遗骸,已接回655位英烈在陵园长眠。连续四年在老区开展“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已资助1018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其实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老区的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图板前,向青年矿工颁发《捐赠证书》。
    临行前,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优盘。
    一棵松柏,一份情怀,刘振华也被这里的氛围所感动,表示以后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