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送别贺陵生同志

发布日期:2020-05-17 10:2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贺陵生同志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摘两句《再别康桥》,送贺陵生远行……
    5月12日上午,晋绥老一辈革命家、开国上将贺炳炎之子贺陵生同志在北京病逝,享年70岁。 
    贺陵生是湖北松滋人,多年在武警部队服役,退休前任武警特警学院副院长。后参与创立航源同创科技集团,曾为军民融合及军备事业发展做出过应有贡献。
贺陵生(左1)同贺雷生、孙萍等向贺炳炎教育基金捐款。
    贺陵生热爱家乡,热衷公益,他十分关注家乡的建设发展,回馈松滋这片土地——启动设立松滋市“贺炳炎教育基金”,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和文化建设;向“贺炳炎同志纪念馆”捐赠将军生前遗物,并积极与国家文物局联系,支持把该馆建成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协助央视拍摄贺炳炎将军专题宣传片,帮助凤凰卫视走进故乡松滋采访;2016年出镜央视《开学第一课》,向全国中小学生讲述父亲贺炳炎的长征故事…… 
贺陵生(左1)及兄弟姐妹与剧组主要演员在开机仪式上。
    这些年,他做为出品人,筹划拍摄了40集电视连续剧《独臂悍将》,殚精竭虑、煞费苦心。他的坚持终有了结果,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期盼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在不久的将来会与观众见面。贺炳炎将军及儿子贺陵生,若在天堂有知,也会感到欣慰的……
永远怀念贺陵生同志
    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贺陵生同志的去世表示哀悼!并对家属表达了慰问。因疫情期间丧事从简,段晓飞秘书长特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贺陵生同志致以深深的悼念,并嘱家人节哀顺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