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小年 — 来自老区的一份“特殊礼物”

发布日期:2020-01-17 10:4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1月17日(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喜庆的年味中让人体会到了浓浓的晋绥情怀……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也代表基金会、吕梁军分区、中共兴县县委和兴县人民政府,把一份特殊的《捐赠证书》郑重地送到任远芳大姐和武盛源大哥手中,对她们在2019年清明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绿化工程捐款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也代表兴县120师学校,把一份《任弼时》传记的“爱心证书”交给任大姐。萧克之子萧星华大哥也高兴的参与进来,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段晓飞(右)、马小鸣将《捐赠证书》《爱心证书》送到任远芳大姐手中。
大家高兴的一起合影。左起:萧星华、段晓飞、任远芳、武盛源、马小鸣。
    任远芳、武盛源夫妇是中共老一辈革命家任弼时同志的女儿、女婿,都已年过八旬。但心中牵挂着晋绥老区,惦念着牺牲的英烈。2019年清明第一次走进吕梁,特意为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绿化捐款,在烈士墓前亲手栽下了认捐的松柏,当地石匠在黄河石上镌刻了她们父辈任弼时、陈琮英的名字,只为了让长眠在地下的战友们知晓……
看《红色晋绥》简报忆起往事。 
    2019年清明,任远芳、武盛源夫妇在烈士陵园栽种松树后留影。石头上镌刻着任弼时、陈琮英的名字。
    《捐赠证书》上清晰的写着树号420,这是多年来晋绥老前辈和后代们已陆续认捐松树的数字。这不仅是给烈士送去的片片绿荫,也是传承着革命血脉,更是饱含着浓浓的晋绥情怀……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