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清华园里话传承

发布日期:2019-11-01 22:2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昨天,《人民日报》头版一行醒目的标题“红色旅游带旺蔡家崖”,讲述了一个老区兴县暖人的故事……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赶乘11月1日来京的第一班高铁,专程到清华大学向林炎志书记汇报。随身带着两样东西,一是兴县党校(晋绥干部学院)工程设计方案,二是《人民日报》介绍兴县的文章。这也是老区人民带给林书记的一份心意!几天前,林书记已安排此次清华大学的会面,利用授课间隙,与兴县领导共商办学大计。
梁志锋向林书记(左)汇报晋绥干部学院工程设计方案。
    下午,段晓飞秘书长陪同梁志锋书记来到清华大学,林书记早已等在那里,热情欢迎老区的熟人。梁书记特别转达了兴县县委、县政府和老区人民的问候!呈上兴县党校(晋绥干部学院)几经修改的工程设计方案,并进行了详细介绍。 
晋绥干部学院鸟瞰效果图
    林书记仔细听取汇报,对兴县努力推进党校(晋绥干部学院)的工程建设表示赞许!他特别说到“晋绥”这个区域名词的特殊意义,说到这片红色土地为保卫延安所起到的历史作用,说到收录毛选《四卷》中两篇毛主席在兴县的重要讲话。并强调兴县办好晋绥干部学院,意义重大!
    高兴的说到《人民日报》上介绍兴县蔡家崖的文章。左起:段晓飞、林炎志、梁志锋。 
2019年10月31日《人民日报》第一版
    看着送来的《人民日报》,林书记感慨地说到了晋绥精神的传承,语重心长……他希望兴县能发扬抗日战争时期办学的老传统,当年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晋绥首府兴县依然办党校,办青干校,办抗大分校……为前线、后方培养了大批干部。他当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尽心竭力,支持老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