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黑茶山下那片烈士家园……

发布日期:2019-09-25 00:1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再有五天将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论走多远的路,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我们基金会的宗旨之一,就是为了烈士……
    9月24日下午,受兴县县委、县政府委托,负责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新墓区设计的深圳联合创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王一夫、范景利一行,在烈士陵园管理处负责人白勇的陪同下专程来基金会,汇报并商讨烈士陵园新墓区规划设计方案。段晓飞秘书长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也感谢他们为烈士陵园建设付出的心血。
观看烈士陵园新墓区设计方案
    段晓飞感慨地说到,多年来基金会与各级党委、政府、驻军及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在吕梁山寻找收迁散葬烈士遗骸,让烈士们魂归故里。陵园那把集结号是我们心中的托付,这是无声的召唤……林书记、贺大姐牵挂着黑茶山下的这座陵园,每安葬一个烈士,都会感到一份欣慰!半年前,我们赴兴县为陵园墓区捐款征地,行前贺大姐曾叮嘱,“不忘毛主席当年的嘱托,烈士陵园是英雄的家。”林书记从千里之外寄语:“不忘初心,继承烈士革命精神!”这是晋绥老一辈的重托,也是晋绥后代的责任。
    大家认真观看着兴县政府相关部门与设计单位共同完成的预案,设计人员逐一做着讲解,回答着问题。新墓区面积虽不大,但却都是晋绥后代和老区人民的牵挂……从地形改造到环境布局,从绿化美化到防洪防火;朴素庄重的墓区,优美肃穆的环境,这将是大家最终的愿望。
认真研究、讨论设计方案。
    研讨有了共识,设计方案要尽量利用现有地形,沿等高线设计墓区,以减少土方工程,节约成本。防洪、防火、绿化、灌溉需先行考虑。道路、建筑、墓碑、雕塑,应形式庄重,布局合理。集结号、纪念塔南北轴线,新老墓区合谐一体。
    设计人员感到,不虚此行,大有收获,尤其感受到了浓浓的“晋绥情怀”。回去后会把好的意见认真归纳,去粗取精,扬长避短,争取尽快拿出一个最优设计方案。
左起:王一夫、白勇、段晓飞、刘平贵、范景利。
    民建临县主任委员刘平贵也参加了座谈。
    临别时,段晓飞向设计人员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优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