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

发布日期:2019-09-18 00:5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金秋十月,将迎来建国七十周年,同样的日子里也是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回首这五年,我们唯一坚持的就是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事。没有辜负老区,没有脱离群众。媒体朋友们一直和我们同行,见证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正能量。
    9月17日下午,新华通讯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负责人刘砺平、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安小虎,在兴县县委新闻办公室主任白旭平的陪同下,专程来访基金会,表达了新华社相关部门对基金会多年来从事公益事业的关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热情迎接媒体来宾,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座谈。
亲切交流。左起:段晓飞、刘砺平、白旭平、安小虎。
    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不负老一辈的重托,不辱使命。为了烈士,为了孩子,积极开展社会募捐,努力与企业携手。在老区捐资助学、帮扶济困、修建烈士陵园、收迁散葬烈士遗骸……截止今年8月底,已在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收迁安葬了655位烈士,其中540位为无名烈士。基金会正与当地政府、驻军一起筹划扩建烈士墓区,维护整修陵园,要在兴县凤凰岭为晋绥烈士们建一座碧水青山的家园,以告慰英烈!
说起晋绥老一辈当年的往事
    他特别说到,基金会连续四年走进老区,资助1019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共计捐款509万余元。捐助的学子分布在全国24个省市140多所大学校园里。所有受助大学生,都和基金会保持着联系,这些老区的孩子会定期收到《红色晋绥》简报。其实他们得到的不仅是一次走进大学的资助,而是革命精神的传播和红色基因的传承。
讲到基金会这些年为了烈士、为了孩子……
    刘砺平、安小虎既是新华社的老新闻工作者,也是三晋大地的后人。在基金会的红色文化氛围中,在老一辈的革命情怀感染下,不禁感慨万千!都表示要发挥社会资源的优势,携手各界爱心企业,帮助老区,支持公益。还要利用媒体的平台把晋绥红色文化更好的传播,让老区得到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关心、关爱!
左起:安小虎、段晓飞、刘砺平、白旭平。
    白旭平主任特别表示,做为兴县的新闻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基金会公益事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传播!
    临别时,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来宾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