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今日捐赠为传承

发布日期:2019-09-05 21:46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中秋近了,这是个团圆的日子,也是个收获的季节。今天下午,基金会喜迎宾客。两家晋绥后代——120师战斗剧社导演成荫之子成果、成征兄弟以及战斗剧社编剧莫耶之子方前进,专程来到基金会。他们此行是想兑现一个承诺,实现一个小小的心愿……把收藏多年的两幅墨宝,120师萧克副师长和358旅张平化政委的题词手迹捐给基金会。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田小明、捐资助学主管段翔热情欢迎他们,并以一场俭朴的捐赠、签字仪式,表达了大家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崇敬和对晋绥后代爱心善举的敬意! 
亲切座谈。左起:段晓飞、方前进、成征、成果、段翔、田小明。
    段晓飞代表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感谢两位晋绥后代和家人,把这些珍贵的东西保存了这么多年,今天为了传承,无偿捐赠
    难忘的岁月,共同的情怀。大家亲切地坐在一起畅谈,共同回忆老一辈在晋绥革命根据地的战斗生活。提到“120师战斗剧社这个名字都倍感亲切!难忘抗战岁月里贺老总、关政委与120师战斗剧社前辈们结下的战斗友谊。 
介绍萧克将军题词背景与《贺龙与战斗剧社》一书。
读前辈题词,睹物思人。
    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为传承红色文化以及帮扶济困、捐资助学所做的实际工作。特别说到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的建设和烈士收迁安葬工作,一直是我们工作之重!那些吕梁山上等待收迁的散葬烈士,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别开生面的捐赠仪式
    成果、成征向基金会捐赠了120师副师长萧克将军和358旅政委张平化为《贺龙与战斗剧社》一书的题词原件。两家晋绥后代都说到,他们的父母成荫、申伸夫妇,方唯若、莫耶夫妇把毕生献给了晋绥这片土地和共和国的事业,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就是他们的家。后一辈人感谢这片土地,感谢兴县,也感谢基金会多年来所做的努力! 
萧克将军题词:发扬战斗剧社的光荣传统,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做贡献。
 
张平化题词:习文修武的贺龙元帅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他们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晋绥遗魂》优盘以及《晋绥风云人物》等书刊。 
左起:段翔、田小明、方前进、段晓飞、成果、成征。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