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有朋自远方来

发布日期:2019-07-28 19:2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京城七月,骄阳似火;国际友人,如约而至。28日下午,朝鲜驻华参赞、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林正民、朝鲜《劳动新闻》记者袁钟革、中朝投资协会秘书长朴洋一行专程来访基金会。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热情迎接朝鲜朋友,并代表贺晓明大姐和林炎志书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家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交流。
段晓飞秘书长向来宾介绍基金会的助学公益活动
    来宾们好奇地问到基金会从事的公益事业,段晓飞和马小鸣介绍了多年来在贫困地区帮扶济困、捐资助学的活动。特别说到,基金会的成员都是退休志愿者,每年组织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要捐助数百名当年高考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给第一年学费5000元,帮助寒门学子们圆梦大学。并说起我们称自己为晋绥后代,肩上背负着老一辈的嘱托,努力在吕梁山寻找收迁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为了志愿军烈士后代们的期盼,基金会今年捐款在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修建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群葬墓”,贺晓明大姐亲自撰写碑文,让114位英烈魂归故里。今年清明这里曾回荡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左起:朴洋、袁钟革、段晓飞、李京哲、林正民、马小鸣。
    朝鲜朋友们在交流中都颇有感慨!参赞说道:晋绥基金会坚持公益,广行善举,不仅在中国贫困地区帮助孩子,贺晓明大姐还以慈悲为怀,出手援救一位朝鲜患病儿童,被传为佳话。昨天是“7·27停战日”,六十六年前的往事不能忘记,中朝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牢不可破……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