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携手爱心 同行善举

发布日期:2019-04-13 21:2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度春花红。近日,中国当代晋商股份投资集团董事长石玉香女士、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新长征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葛源潮先生专程到基金会拜访,共商携手公益、帮扶老区的相关事宜。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热情欢迎来宾,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段晓飞向来宾介绍战争年代的“晋绥边区行政区划图”。
    段晓飞谈到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与社会爱心企业通力协作,在吕梁、忻州等老区进行的公益事业。连续三年走进老区组织“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已帮助695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共计捐款近350万元。为铭记历史,不忘老一辈的嘱托,这些年和当地政府及驻军一起在吕梁山寻找收迁八路军散葬烈士遗骸。至今年清明,已在兴县晋绥解放区烈士陵园安葬655位烈士,其中541位是无名烈士,并捐款近400万元为烈士陵园二期征地、修复烈士墓及推进陵园绿化工程。为实现老区人民多年的梦想,基金会两年多时间奔走呼吁,多方协调各主管单位,使太原——兴县的“蔡家崖号客运列车顺利开通,直接惠及沿线老区群众200万人。基金会成立近五年来,在林炎志书记和贺晓明大姐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努力为老区群众办实事。
    两位来宾听后深受感动!石玉香女士说到,做为吕梁人,有义务有责任,和基金会一起帮助老区的贫困孩子们,让他们能尽量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圆梦大学。并特别表示,今年将加入到“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的行列。葛源潮先生也表示,听到晋绥基金会在短短几年里为老区踏踏实实做了这么多好事,很受启发!也希望参加到公益事业活动中,为烈士亲属们多做帮扶救助工作。今后也要参与到“晋绥情”活动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段晓飞代表基金会向来宾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左起:马小鸣、段晓飞、石玉香、葛源潮。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