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共同的晋绥情怀

发布日期:2019-01-31 18:0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小年刚过,京城里已是张灯结彩,春节将至。元月二十九日下午,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一行赴京拜访了中央电视台《晋绥根据地》总导演陈真、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及央视纪录片摄制团队,并和大家一起亲切座谈。谈到当年历史,谈到今天的变化,也谈到老区的未来。从晋绥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到传承红色文化,特别回忆起习总书记走进吕梁老区这片热土时曾说道:“我心里一直向往着晋绥根据地……”“晋绥”是个永远的话题,它的历史深远,它的功勋卓著,它的情怀浓烈,它的文化厚重。
    前排左起:陈建祖、段晓飞、任忠、陈真;后排左起:苏和平、吕文平、王成军、元波、管美娜、刘晓军。
    任忠部长满怀深情地说道:“到吕梁上任才二十天。这次受吕梁市委、市政府委托专程来京,看望央视的同志们和晋绥后代,共同推进《晋绥根据地》纪录片的制作,并全力保障,力争在建国七十年大庆之际向共和国献礼!”
    资深纪录片导演陈真有感而发,“拍摄《晋绥根据地》纪录片,是历史的责任,是人民的情怀。建国七十年了,电视工作者们还没有拍摄过晋绥。这副担子虽然很重,但我们既然挑起来,就将不负众望!感谢吕梁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感谢晋绥这片热土!”大家说起陈真在央视的力作《黄河》、《周恩来》、《钱学森》、《国家至上》……每部片子都是好口碑,观众眼中的正能量!段晓飞秘书长代表林炎志书记、贺晓明大姐对任部长一行来访表示由衷感谢!说到老区,说到晋绥情怀,他不由得感慨!动情地回忆起晋绥根据地当年保卫延安的历史作用,回忆起开创根据地的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和从这片土地上走出的开国元勋,以及当年在这里血染疆场、为国捐躯的万千英烈。这片土地是英雄的土地,这段历史必须铭记!他特别讲到央视《晋绥根据地》纪录片摄制组成立之初就和基金会共同携手,友好协作。大家有共同的使命,有共同的情怀,让六集纪录片《晋绥根据地》早日和全国观众见面,需要各方齐心协力。
    参加座谈的还有:原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总经理陈建祖,中央电视台导演元波、编导管美娜、制片苏和平,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吕文平、体育局长王成军,吕梁市驻京联络处副主任刘晓军,以及吕梁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白世斌张兴海等。
    分别时,段晓飞向任忠部长一行和央视摄制组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大家紧紧握手。
    寒冬里,浓浓的晋绥情怀,把大家的心联系在了一起……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