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胡春华来到“留守儿童之家”

发布日期:2019-01-31 00:3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冯冬生
    1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老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之际,专程来到兴县一二〇师学校。
胡春华(左3)一行来到一二〇师学校看望留守儿童。
    胡春华得知学校办学初衷是集中优势教育资源,让兴县广大偏远山区农村孩子、贫困家庭孩子、留守儿童充分享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时,非常赞同。他专程来到学校“留守儿童之家”,与因父母在外打工而未返乡的四名留守儿童进行亲切交流,关心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胡春华指出,国家城市化进程仍在继续,农民工还会不断增加,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情况是国家关注青少年发展的重要部分,其他方面的关怀是有限的,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关键要靠学校。他强调,关注留守儿童不仅要注重学习,更要注重生活和自强自立的习惯养成;不仅要关注当下,更要关注他们的未来;不仅要物质上关爱,更需要心理疏导,希望一二〇师学校一如既往的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教育工作。
    胡春华对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进行调研后指出:学校教育一定要从国家长远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特别是体育锻炼和劳动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学校要以特色足球为先导,开展健康教育和校内外创建教育教学劳动实践基地,并建议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竞赛活动。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等陪同看望留守儿童。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