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来自大学校园的一封封回信

发布日期:2019-01-18 18:3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开展三年来,我们在吕梁、忻州老区帮扶教育、捐资助学,共帮助695位寒门学子走进大学校门。新年伊始,我们给全国各地的受助大学生发去慰问信。祝福新年,关注成长;鸿雁传书,南来北往;送去牵挂,带回盼望。一封封慰问信,一份份《红色晋绥》简报,寄到大江南北的144所大学校园。每一位在“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中受捐助的学子,都能感受到来自基金会对他们的关怀和期望!收到信的孩子们都很感动,已经步入大学殿堂,仍然感受着这份浓浓的晋绥情怀。孩子们纷纷回复信息,表示要把这份关爱,变成学习的动力,感恩社会,回报家乡。还有部分学生寄来手写书信表达肺腑之言。
受助学子们给基金会的来信
    石楼中学的刘丹宇同学,以659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她在来信中说:“时隔四个月,助学仪式上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深感林炎志书记的谆谆教导和良苦用心。基金会老前辈们心存情怀,对晋绥老区人民的情谊,令人肃然起敬!一份关爱,十分关怀,也更让我们记住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老区孩子圆梦的地方
    交城中学张盛同学,以552分考入太原理工大学。他在微信中回复我们说:“我是接受‘晋绥情助学金的一位交城学子,特别感谢各位叔叔、阿姨们对我的帮助。对于一个农村的孩子,您们的帮助对我进入大学校门起了很关键的作用。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收到了您们寄来的《红色晋绥》简报,出门在外能看到这份刊物就有一种家乡的感觉。谢谢您们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我会加倍努力学习。”   
受助学子们学习、生活的校园。
    兴县友兰中学李娜同学,以547分考入浙江理工大学。她在来信中说:“收到基金会叔叔、阿姨们的来信,看到简报上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想写一封信表达内心对您们由衷的感谢!还有您们到我家时的情景,由于家里生活条件较差,但您们的到来让我感受到比家更大的温暖,使我情不自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言少情深,再一次谢谢您们的帮助,我会好好努力的。” 
兴县李娜同学在宿舍阅读《红色晋绥》简报。
    代县二中王东耀同学,以476分考入太原工业学院。他在来信中说:“我们家经济条件困难,曾因学费几度发愁。恰在这时,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走进大学校园。在大学这段时间里,我的成绩名列前茅,还担任了督察委员,并已申请入党。还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勤工俭学,解决了自己的部分生活费用,并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使自己逐渐成长。我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帮助,请基金会领导们放心,我一定不负众望,用自己的青春去发光发热。”
有一封热情洋溢的信来自这里
    每一封来信,都饱含着一份真挚的情怀;
    每一封来信,都能体会到学子们那颗感恩的心;
    每一封来信,都是给基金会送上的“新春厚礼”。
    2019己亥年的步伐近了,节后又将是一个新的学期。祝福所有受资助的大学生们新春快乐,学业有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