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400件“新年礼物”寄到了144所大学

发布日期:2018-12-21 23:1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元旦临近了,基金会的同志们忙碌起来。宽大的会议桌上堆放满满的,有信封、贴签、包装袋,一封封慰问信,一摞摞《红色晋绥》简报……看到这些,心中的暖意油然而生。这虽不是过年的家信,但鸿雁传书,是给今年受资助的老区400位大学生的新年礼物。晋绥后代们惦记着今年捐助的这批大学新生,他们是老区的孩子,是共和国的希望!有些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去很远的地方,怎能不让人牵挂?
基金会的会议桌上堆满了准备寄给孩子们的慰问信和《红色晋绥》简报。
选一封给新疆石河子大学的石楼县学生薛凯予的慰问信
    这几天,慰问信陆续寄出,寄往祖国的天南地北,将寄到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44所大学校园。每一位在“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中被捐助的学子,都能收到来自基金会的新年问候和第十期《红色晋绥》简报。能想象到,昨天、今天、明天……身在异乡读书的孩子们,收到这封来自北京的慰问信,看到刊物中自己的名字和故事,该有多高兴啊!
    暖心晋绥情,一路伴你行;一握捐助手,永远是朋友。基金会通过县教育局、学校、教师、家长,很快联系上了所有受助学生,可以说400人无一遗漏。还跟他们建了微信群,学习之余,他们会在群里谈论走进大学生活的新奇和愉悦。最令人感动的是近日收到基金会寄去的新年礼物,孩子们在群里争先回复,“简报和慰问信收到了,非常感谢晋绥基金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努力学习!”还未收到慰问信的学生在期待,不停地询问着……看到回复的信息,听到老区孩子的心声和理想,尤其那颗感恩的心,使我们倍感欣慰!
    2018年8月17日,基金会在石楼县家访受助贫困大学生郭雅洁,并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2018年8月18日,在交城县家访受助贫困大学生张盛,并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2018年8月19日,在兴县家访受助贫困大学生李娜,并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2018年8月20日,在代县家访受助贫困大学生张丽珍,并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
    孩子们大都来自贫困山区,可他们比同龄孩子更懂事,更有志气!很多孩子收到慰问信和简报刊物,都纷纷表示要常给基金会写信,汇报自己在大学校园里的成长和感受。
    基金会已连续三年在吕梁老区开展“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先后资助69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助学金5000元,共计捐助3475000元。每一年的捐助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会以不同形式继续关注走进大学校园的受助学子。今年五四青年节,基金会给2017年受助的245位大学生,每人发了短信,关心他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回复信息:表示要把这份“晋绥情”的关怀,变成学习的动力,感恩社会,多做公益,回报家乡。
    2018年5月14日,林炎志理事长(右3)和段晓飞秘书长在中北大学与受助学子进行座谈。
    今年5月中旬,基金会林炎志理事长和段晓飞秘书长前往太原的中北大学调研,专门与在校的受助学子们进行了座谈。林炎志以老教师的身份和孩子们促膝交流,让所有人感到一种温暖和动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