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他们携手为老区的今天、明天……

发布日期:2018-11-30 19:59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11月的最后一天,寒意料峭的京城有一幕鲜为人知的感动……
    远在南方授课的林炎志书记,特别委托秘书王涛从长春来京,拜会贺晓明大姐。上午王秘书在段晓飞秘书长陪同下,专程到贺大姐家,送上一件“特殊”的礼物,一对“贺龙元帅像”的瓷盘。瓷盘并非珍贵,但这是吕梁老区一个农民用承包果园的收成,自费在江西景德镇烧制的,后辗转送给了林书记。
林炎志书记送给贺大姐的瓷盘
    王秘书告诉贺大姐,临行前林书记说,这些年老区群众的生活改善了,他们怀念贺老总和老前辈们!这是老区人民的心意,贺老总若在天有知,会感到欣慰的!并特别嘱咐王秘书,转达对贺大姐及家人的问候!
在贺老总像前。左起:王涛、贺晓明大姐、段晓飞。
    贺晓明大姐接过远道送来的一对有父亲戎装的瓷盘,又听到背后的故事,很受感动!她说,在物欲横流的年代,老区乡亲们心里还惦念着当年打天下的老一辈人,难能可贵!我和炎志及晋绥后代们这些年一起做公益志愿者,为吕梁山散葬的英烈、为这片土地的孩子、为山区的铁路、为老区的教育……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想在有生之年能尽量回报这里的乡亲们,这也是老一辈人的心愿。
    她托王秘书带话,望炎志在各地大学授课,务必爱惜身体!多加珍重!
    就像当年贺老总、关政委、林枫书记等策马驰骋在晋绥抗日战场……如今,贺大姐、林大哥又携手为晋绥老区行善举、做公益,他们做志愿者,传播正能量,为老百姓谋利益,为了老区的今天和明天……
 
    链接: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康彦红诗《等你》
    康彦红是晋绥边区纪念馆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是山西省人大代表。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理解和感受颇深。她的诗作《等你》,用饱满的热情,重现了当年贺龙将军的音容笑貌、风度气质、精神风貌以及人间牵挂,讴歌了将军叱咤风云的大将风度,忠心耿耿的赤子情怀,无所畏惧的英雄虎胆。     
    《等你》,把贺龙将军在蔡家崖十一年戎马生涯进行了高度的浓缩和概括。对贺龙将军,作者如一名形影不离的护卫战士,以似曾相识的亲切,心有灵犀的默契,在将军旧地重游时刻,和将军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行了翔实简明的汇报。   
    贺老总给晋绥烈士纪念碑的题词,是留给老区人民最好的纪念,也是老区人民对老总最好的褒奖,老区人民永远想你,永远等你!老区这块红色的沃野,永远是你的家园!
  吕梁苍苍,汾水洋洋,        
英烈伟绩,山高水长。      
 
    附康彦红原诗:
《 等你》

我在春天的丁香树下 
等你
等你来将思念轻轻摘下
携带着榆叶梅的芳香  飘过墙头
四海为家

我在夏天的六柳亭里
等你
等你来把记忆慢慢融化
伴着贺老总的烟斗磕响吧嗒吧嗒
让血色浪漫走进千家万户
落地生花

我在秋天的蔚汾河畔 
等你
等你戴月归来意气风发
策马趟过星光碎洒的河水
倾听光明的故事  奔流而下
写就千古佳话

我在冬天的元宝山上
等你 
等你踏遍山峦漫天飞雪也不曾停
俯看衰草之下
那一簇簇一芽芽一浪浪
似大地薄发沧海桑田遍植希望
换了人间
而你  又匆匆背起行囊
转身
天涯一方

我在蔡家崖的时光深处
等你
等你播下岁月静好的无限期许
逐渐  生长出现世安稳的点点滴滴
等待  在未来的某一天
把爱  还给
把梦想  还给最初的心悸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