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一份特殊的感恩节礼物

发布日期:2018-11-22 18:1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天一早,贺晓明大姐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礼物,令她喜出望外!她在微信里看到了兴县120师学校孩子们发来的一幅水彩笔画,虽没有题目,画面是“贺奶奶和我们在一起”,留白处有孩子的笔迹,“感谢贺奶奶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与帮助。祝贺奶奶身体健康!”落款是:“一二〇师学校留守儿童之家”。
 
“贺奶奶与我们在一起”,120师学校留守儿童送给贺大姐的礼物。
    今天是什么日子——感恩节呀!什么能比这个礼物更让人激动……一幅留守儿童和老师共同完成的作品,多美的色调,多真的情感,所有的感恩和祝福都凝结在了这张画里,这也许是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的,但这的确是孩子们的真实心愿!
2017年10月19日,贺晓明大家与120师学校留守儿童们在一起。
    2017年10月19日,贺晓明大姐重返吕梁老区,又一次回到兴县120师学校。她专程来到留守儿童之家,和孩子们一起谈笑,一起玩游戏,亲切地询问,开心的笑声,孩子们在她的面前也都无拘无束。小屋里欢声笑语,孩子们围着她,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贺大姐离开时,不停地回头看这些孩子,那些期待感恩的眼神,让她的眼睛湿润了……
贺大姐与留守儿童一起做游戏
    从那天起,120师学校的留守儿童,一直是她关心的群体。这些孩子装在了贺大姐心里,她常常在打听,在询问,在牵挂……
    人世间,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是爱给了孩子们温暖、感动、力量,是爱教会了孩子们感恩、孝顺、善良。老区的孩子们从小懂得了知恩图报,继承了中华民族的美德,真让人高兴!
    谢谢吕梁山下、蔚汾河边的这所120师学校!
    谢谢老区的留守儿童——那些从小懂得感恩的孩子们!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