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红色兴县的富民宏图

发布日期:2018-11-09 20:0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瑟瑟秋风染黄了京城的银杏树,冬天的脚步近了……
    11月8日,基金会迎来了老区的朋友们。办公室第一次坐满了人,热心、热情、热烈,大家都为老区的明天而来,人人心里热呼呼的,真像是在春天里……
    受中共兴县县委、兴县人民政府之托,县长刘世庆、县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副县长杨红梅、文物旅游局长田宝玉、财政局长张建平、县开发区副主任尹新明、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裴文杰、县广播电视台台长牛亚平、县旅游投资公司经理李记平等一行专程来京,与基金会共同听取兴县红色旅游规划设计方案,共商大计。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和田小明,项目主管段翔等一起听取北京智游盛景旅游规划设计院何利军院长、马海峰副院长对兴县红色旅游总体策划方案的汇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在基金会听取规划设计院汇报设计方案
设计院副院长马海峰(左1)在投影前做专题汇报。
    与会人员全神贯注,一边看PPT,一边听解说,有的忙着做记录,有的观看着投影直接提出问题。40多分钟的汇报结束后,大家都积极、热烈发表见解,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对兴县五年三期的红色旅游规划,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刘世庆县长(左3)做主题发言。
    刘县长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林书记、贺大姐表示问候!他认真讲述了兴县红色旅游总体构想,兴县近年来对挖掘晋绥革命历史,利用兴县文化资源,开发兴县红色旅游的认识高度统一,决心大、力度强,已做了大量的前期和基础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的品质,通过与中央制定的振兴乡村规划、特色乡村小镇等一系列政策相结合,打造兴县红色旅游品牌,要有特色、有质量、起点高、标准高,尽快带领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切实让兴县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他恳切希望基金会和晋绥后代们一如既往,对兴县红色旅游规划方案多提意见、献计献策,助力兴县,完成富民宏图。
刘平则部长(右2)就设计方案提出新的见解。
杨红梅副县长向规划设计院长直接提出问题
马小鸣(右3)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杜秀文(左2)针对汇报内容中的要点,提出了新的意见。
田小明(左3)就红色文艺方面的内容,提出了个人看法。
段翔(左1)从年轻一代的角度,提出了积极建议。
    刘平则部长、杨红梅副县长以及马小鸣、田小明、杜秀文、段翔等先后发言,对设计方案提出了一些有益的见解和中肯的意见。
    规划设计院何利军院长、马海峰副院长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表示会进一步消化与会人员的意见,继续认真学习晋绥革命历史,杜绝高大空,细化方案的细节,抓住唯一性,突出故事性、参与性和观赏性,争取做出一个兴县人民满意的设计方案。
    段晓飞(左2)特别讲到了晋绥情怀,希望设计方案切实可行,真正为兴县人民谋福祉。
    段晓飞代表林书记、贺大姐和基金会,对兴县梁书记、刘县长及各位来京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并说起兴县多年来重视红色文化传承,着力把红色旅游打造成富民的康庄之路,这不仅是对那段岁月的敬仰,对晋绥老一辈的尊重,对这片土地下数千英烈的敬畏,也是在为老区乡亲们谋福祉!他特别说到,贺大姐会前专门打来电话,对汇报和研讨工作表示关切,并向刘县长一行致以问候!林书记授课在外,凡老区的事情他都十分关注,也希望第一时间看到这个设计方案。
    会议结束后留影。前排左起:杨红梅、马小鸣、段晓飞、刘世庆、刘平则。二排左起:马海峰、李记平、张建平、段翔、杜秀文、田小明、尹新明、裴文杰、田宝玉、何利军、牛亚平。
    临别时,段晓飞特别代表基金会向来宾们赠送了新一期《红色晋绥》简报、《晋绥遗魂》U盘和相关红色文化书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