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第二站---交城

发布日期:2018-08-22 14:37    来源:中青网    作者:李川
初心不忘晋绥情
 
   8月18日,“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第二站在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吕梁8月20日电(记者 李川)传承弘扬晋绥精神,爱心助力贫困学子。8月18日,“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第二站走进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将晋绥儿女的爱心传递到100名即将踏入大学殿堂的寒门学子心中。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在发言中对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学生们提出建议和期望。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炎志,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李晓英、杜秀文、田小明、高玉堂,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晋绥儿女代表苏斌,吉林大学教授吴真等基金会代表,以及吕梁市副市长兼中共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交城县副县长游万强等地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捐赠企业山西古冶实业集团董事长王见刚,交城县受捐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捐赠活动。
晋绥儿女代表苏斌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革命战争年代,作为晋绥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的晋绥边区第八分区党政军机关长期驻扎在交城地区,成为护卫党中央所在地延安的重要屏障,是延安通往晋冀鲁豫、华东、华中的交通要道。无数交城儿女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彪炳史册的壮烈战歌。
  而今,作为省级贫困县的交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已经进入摧城拔寨的关键阶段,计划于2018年年底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看来,吕梁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是他们晋绥儿女的第二故乡,“如今,我们晋绥儿女在父辈们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通过各种渠道为老区人民捐款捐物、献策献力,帮助老区孩子们圆梦大学,回报老区人民当年的养育之恩,正是知恩图报、不忘初心的表现。”
    吕梁市副市长、中共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介绍交城革命历史。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吕梁市副市长、中共交城县委书记李建国认为,“阳关助学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贫困学子圆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梦,更是给予了他们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充分彰显了广大晋绥儿女不忘初心、反哺老区的崇高境界,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吕梁精神、晋绥精神的深刻内涵。”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交城县贫困家庭学生进行捐助。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据了解,2018年交城全县高考人数为2166人,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1151人,较2017年增加60人,一本达线331人,较2017年增加74人,全县600分以上26人,佳绩频传。
  交城县副县长游万强介绍道,交城县优化整合扶贫资源,建立贫困建档立卡户学生数据库,认真落实国家各项贫困学生资助政策,设立贫困建档立卡大学生“圆梦资助”项目,开创了吕梁市教育扶贫工作的先例。
 “而今,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的举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为我县1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每人捐助5000元,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大学梦,充分体现了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游万强说。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走访受捐助学生刘玉家,并送去行李箱、书包、餐具、枕头、床上四件套等爱心物品。刘玉今年被太原师范学院录取。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今年以622分成绩被厦门大学录取的应届考生王江海家庭贫困。王江海感慨说,“我身处逆境,但是在逆境中我并不是孤身一人,我们的背后,有无数双手支持我们,无数颗心关怀我们。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帮我们圆梦大学,我们一定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将心声化作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双手传递爱心。”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走访受捐助学生张盛家,并送去行李箱、书包、餐具、枕头、床上四件套等爱心物品。张盛今年以552分成绩被太原理工大学录取。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据悉,“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自2016年由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启动,迄今已开展第三届。
    “2018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将在山西吕梁和忻州地区捐助400名贫困大学生,计划为石楼县120名、交城县100名、兴县100名、代县80名,捐助对象为今年高考录取二本以上的贫困家庭大学生,捐助标准为每人第一学年学费5000元,总计捐款200万元。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