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酷暑难挡“爱心使者”到来

发布日期:2018-08-02 23:10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天的北京,高温灼人,热风扑面。就在这样的酷暑天气,基金会却喜迎宾客。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一行专程来访,了解晋绥基金会的工作情况,为支持捐资助学,为帮助晋绥烈士陵园建设,做进一步调研并商谈相关事宜。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耿静理事长一行来访。左起:耿静理事长助理杨晓菲、杜秀文、耿静、段晓飞、段翔。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代表贺晓明大姐和林炎志大哥,热情接待了耿静理事长,并对她冒酷暑驱车两个小时来到基金会表示诚挚谢意!
    友好交谈中,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的工作,收迁散葬八路军烈士遗骸、扩建烈士陵园墓区、修建抗战纪念碑、恢复保护革命遗址……特别说到连续三年开展的“晋绥情·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以及今年的善款募捐和活动筹备情况。
    段晓飞秘书长向耿静理事长(左2)一行介绍晋绥烈士陵园收迁安葬八路军烈士的情况。
    耿静理事长仔细听着介绍,不时插话询问。她关心接受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在校表现。她提醒到,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是教育扶贫,在扶贫的同时,要帮助他们改变理念,要使孩子们树立公益心,懂得感恩。
    耿静理事长特别表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十一年来,秉承“唤醒、传承、保护、发扬”的理念在努力前行。从贺晓明大姐处早就听说晋绥基金会的工作成效,短短四年时间,为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帮扶吕梁老区做了那么多事情,值得称赞!我们不仅对英烈、对孩子的事情将给予资金支持,还会择机携企业走进老区,帮助那里的乡亲们建立文化扶贫的平台。
    耿静理事长特别介绍了她们这些年做的“小灯泡”帮扶项目。她说:“我们不搞锦上添花,要雪中送炭。要在孩子们感到困惑迷茫时,有我们的小灯泡24小时照亮他们前进的路,照亮他们的精神家园。”
    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助理杨晓菲,晋绥基金会理事杜秀文、项目主管段翔参加了友好交谈。
大家在“浩气长存图版前合影。 
    临行前,耿静理事长向基金会赠送了《全国红色旅游摄影作品集》、《辉煌历程》、《耿飚回忆录》等书籍,段晓飞也向耿理事长一行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林子 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