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不忘初心——向历史致敬!

发布日期:2018-07-09 22:4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欣悉央视《晋绥根据地》纪录片团队协作努力,拍摄大纲已完成。
    7月8日逢周末,中央电视台资深纪录片导演、《晋绥根据地》纪录片总导演陈真及该片导演元波、姜龙飞一行专程来基金会拜访,研讨纪录片内容并商谈相关事宜。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热情接待陈导一行,并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央视导演们的来访表示由衷的感谢!也代表晋绥后代对央视多年来在吕梁老区拍摄晋绥红色文化题材,特别是这次把晋绥根据地的历史搬上荧屏,实现了两代人的愿望,这是对历史的尊重,是对无数先烈的敬畏!特向中央电视台、向《晋绥根据地》纪录片团队表示深深的谢意!
面对墙上老照片,段秘书长与陈真总导演(中)、元波导演等谈起根据地往事。
    他在交谈中说到,晋绥的老一辈为了民族解放,奔赴晋绥抗日前线,与老区人民生死与共,坚守着这片红色土地,整整十二年!多少英烈血洒疆场,为国捐躯!正是那片土地抚养了一大批晋绥儿女,涵养了一种这代人特有的“晋绥情怀”!他深情回忆了开创晋绥根据地的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关向应、林枫、续范亭,以及当年那些可歌可泣的历史往事。他特别说起,基金会这些年与晋绥后代们一起为老区做公益,收迁散葬烈士遗骸、捐资助学、修建抗战纪念碑、恢复革命遗址、扶贫济困……就是为尽力回报那片土地,回报老区的人民。
    陈真总导演看着基金会墙上挂着的一块块图版,说来到基金会被晋绥红色文化氛围所感染。他说到了这些年导演的获奖作品《黄河》、《周恩来》、《钱学森》、《人民至上》、《国家至上》等纪录片,都是传播正能量!多少次走进山西,走到老区群众中间。这次挑起《晋绥根据地》纪录片的重担,感觉肩上沉甸甸的!这是一份责任,要对得起历史,对得起先辈,对得起这片红色土地和晋绥后代的期望。经过数月努力,六集纪录片的脚本大纲已基本完成。央视团队将与吕梁老区友好协作,并与基金会齐心携手,为《晋绥根据地》纪录片早日与观众见面而共同努力!
在晋绥烈士陵园图版前合影。左起:姜龙飞、陈真、段晓飞、元波。
    临行前,段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向陈导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