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蔡家崖号”列车上的特殊推销员

发布日期:2018-06-28 19:05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6·21兴县的通车仪式上,太原路局刘枫副总经理讲到,“要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努力把“蔡家崖号”打造成脱贫致富的列车、传承革命精神的列车、为老区人民服务的列车。”
中铁太原路局刘枫副总经理讲话
梁志锋书记在给旅客讲兴县土特产品
    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一直活跃在车厢里,向旅客们讲起了绿色兴县,并指着车厢里的广告,介绍起了兴县的晋谷香小米、豌豆面、枣醋等土特产品。车厢里的小桌上也都摆放着兴县的宣传册。
 
兴县土特产海报
乘务员推车上售有枣醋、核桃等当地土特产品。
    当列车开到岚县站时,站台上站满了乡亲们,在上车的人流中,有一位戴眼镜的中年人,身材不高,在车厢里不停地向旅客介绍岚县的土豆,并递上岚县土豆节、土豆宴的宣传资料。经介绍才知他是岚县县长乔云。不仅如此,列车上众多的土豆种植户和经销商也在核算火车运输成本,打算将“岚县土豆”销往更远的地方。
“蔡家崖号”列车上的岚县宣传标语。
岚县乡亲们拿着“岚县土豆”到列车上做宣传。
岚县县长乔云(左)与贺晓明大姐。
车座套和车窗上都是岚县宣传标语
    岚县是全省土豆种植大县,被评为山西省土豆生产示范县,这里的土豆是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临县常务副县长白旭平也和乡亲们一起亲自体验“蔡家崖号”首发列车。他们还带来了临县的土特产红枣、核桃的礼盒包装做宣传。临县红枣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之首,曾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红枣之乡”。
    临县常务副县长白旭平(右1)向段晓飞秘书长(右2)、郭志刚政委(右3)等介绍当地土特产。
旅客拿着当地红枣土特产,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蔡家崖号”列车的开通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让吕梁老区的脱贫致富搭上了新时代的快车,并给当地农副产品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