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雷锋是他心中永远的榜样

发布日期:2018-05-22 17:02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5月21日,北京下雨,给闷热的气候带来了一丝清凉。靡靡细雨中,晋绥抗日老战士王其祥之子王黎专程从临汾来到基金会拜访。
     基金会理事杜秀文热情接待了王黎,向他详细介绍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公益活动的情况,并向他赠送了基金会《红色晋绥》刊物1-8期。
杜秀文向王黎(左)介绍兴县北坡村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修复及布展情况
介绍基金会2017年工作
     听完介绍后王黎说,基金会做的一切,很令人感动。自己也很关注基金会网站《红色晋绥》,特别是最近推出的微信公众平台《红色晋绥网》每期必看。作为革命后代,晋绥儿女,一直希望能为晋绥老区、为晋绥烈士做点什么。如果基金会有什么工作需要他来完成,一定尽力,在所不辞。王黎还特别详细询问了为烈士陵园捐树的相关手续等情况。
介绍基金会为兴县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捐树公益活动及收迁安葬革命烈士情况
    出生于军人家庭,曾经也是军人的王黎说,从小就受革命传统教育,特别是父母亲的言传身教的影响,雷锋一直就是心中的偶像,学习的榜样。于是在1999年,与志同道合的几个朋友发起,利用工作之余做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当大家讨论为这个自发的团队取名时,王黎说,在我心中,雷锋就是公益、慈善的标杆,因此建议取名学雷锋团队,获得大家一致赞同。2014年正式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的下属分支机构,被命名为“全国学雷锋联盟中心临汾服务站”。王黎任站长,目前共有志愿者560名,已经成为临汾市最有影响的公益团队。
 
左起:王黎、杜秀文
         王黎还说,作为晋绥后代,更有责任和义务在晋绥的这块热土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继承晋绥老前辈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树立社会新风气,弘扬正能量。
    我们祝福王黎和他的学雷锋团队,在晋绥大地上发出更多的光和热!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