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今天“全图通1号卫星”命名为“贺龙星”

发布日期:2018-03-22 20:5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8年3月22日,是我军创始人之一贺龙元帅122周年诞辰,为缅怀老一辈革命家、铭记贺老总为我国航天工业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特将近期发射成功的“亦庄全图通一号卫星”命名为“贺龙星”,命名仪式今天在京隆重举行。
    贺龙元帅后代贺晓明、贺黎明大姐及家人,89岁高龄的“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老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及120师后代,各界友好人士,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张和平、高玉堂、田小明,以及晋绥老区代表兴县县长刘世庆、兴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兴县爱心企业代表高处堂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亦庄全图通贺龙星”命名仪式会场
    89岁高龄的中科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参加命名大会,与贺晓明亲切握手。
    在命名大会上,贺晓明激动地拥抱孙家栋院士。左1为全图通位置网络公司董事长张迪,右1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
    “亦庄全图·一号卫星”于今年1月19日12时12分搭乘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顺利发射升空,该卫星是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面向通导遥一体化技术研制的首颗技术验证卫星。全图通使用首颗通导遥一体化的共享卫星,为专业用户和大众用户提供服务。在专业用户方面,全图通针对行业的特殊应用需求,开展卫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导航通信一体化载荷、先进小口径星载相机等技术验证。在大众应用方面,普通民众可以通过“共享卫星”微信小程序,根据自身需求使用“亦庄全图通·贺龙星”,拍摄个性化卫星遥感图片。
   贺晓明大姐与专程前来参会的兴县老区代表及基金会成员合影。左起:田小明、张和平、马小鸣、兴县县长刘世庆、贺晓明大姐、段晓飞、吕梁市招商局局长高玉堂、兴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兴县爱心企业家高处堂、杜秀文。
贺晓明大姐与兴县县长刘世庆
贺晓明大姐与120师后代合影
   “亦庄全图通·贺龙星”仿真模型。左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张副会长、孙家栋院士、贺龙元帅小女儿贺黎明、全图通位置网络公司董事长张迪。
    在全场瞩目和阵阵掌声中,贺黎明大姐与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一同为“贺龙星”揭幕,新一代卫星“贺龙星”的仿真模型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在场的所有人仿佛感觉到了它在太空遨游时的雄姿。
贺龙元帅后代在命名仪式现场合影
贺龙元帅9岁的重外孙朗诵英文藏头诗,纪念太姥爷。
    贺龙元帅曾是新中国中央军委国防工业委员会首任主任,是我国航天工业的奠基人,他为我国国防工业的建设和发展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到1964年底我国既能生产飞机、舰艇、坦克、枪炮和无线电器材等常规武器装备,又能生产核武器、火箭、导弹和航天器材等尖端武器和技术装备,形成门类和品种齐全的国防工业体系,实现了贺龙元帅要建立独立完整的现代化的国防工业体系的美好愿望。他还是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首任主任,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建立起强大的体育队伍,勇攀世界体育高峰。我国运动员共打破145项世界纪录,夺得13个世界冠军,洗掉“东亚病夫”的耻辱,振奋了民族精神。中国人民将铭记贺龙元帅对我国航天工业和体育事业发展建立的不朽功勋!
    人民永远怀念他!“贺龙星”将会在浩瀚太空飞的更高、更远……
 
    本站编辑:林子  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