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一封来自大凉山的信

发布日期:2018-03-09 13:5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近日,基金会收到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92岁南下晋绥老前辈李凯恩叔叔的来信。李老春节前收到基金会的慰问信和《红色晋绥》简报,心情激动!特意给基金会发来一封信,感谢基金会多年来一直惦记、关心着全国各地健在的晋绥老同志。让他们每每想起,心里都感到热呼呼的!虽然南下入川起已离开吕梁的家乡70年了,但从基金会的晋绥后代身上感受到的,就像来自家乡亲人的深情问候!
李凯恩叔叔与自己65年前参加解放大西南时的照片合影
 李凯恩叔叔的来信
    2015年10月中旬,基金会赴四川西昌(凉山州)看望南下晋绥老同志,并与大家合影。后排左起:田小明、州委老干部局高秋明副局长、段晓飞、州委老干局杨国敏局长、杜秀文、州委老干部局王人伟科长、李凯恩之女李亚玲。
    2015年10月16日,在李凯恩叔叔家采访后合影。左起:田小明、李亚琴、李凯恩夫妇、段晓飞、杜秀文、李亚玲。 
    李凯恩叔叔在基金会采访记录本上签字:“感谢晋绥人民的关怀,发扬晋绥人民的革命精神!”。
    从2015年的看望采访,到后来的每一次电话、书信往来,能感觉的到,老人虽然远在几千公里外的大凉山,但心中一直牵挂着晋绥老区,装着那片养育过他的红色土地。
李凯恩叔叔的诗词作品已收录此书中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