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共同携手——实现老区人民的愿望

发布日期:2017-12-12 19:3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新年的脚步临近,基金会常常迎来老区的客人。21日下午,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又是一次诚挚愉快的交流,让大家兴奋不已。
右起:段晓飞、刘世庆、杜秀文、裴文杰。
刘世庆(左)与段晓飞商讨兴县红色文化园区规划方案。
    吕梁市副市长蔚文龙,兴县县长刘世庆,吕梁市林业局副局长李怀忠,兴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裴文杰、县农委主任张建兵一行,在基金会理事、原吕梁市招商局长高玉堂陪同下,来到基金会看望大家,并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等就推进兴县开通客运列车及策划4A级红色旅游文化景区等问题进行友好交流。
左起:刘世庆、蔚文龙、段晓飞、李怀忠、高玉堂、杜秀文。
    兴县至太原的货车早已开通,客车站已竣工落成,开通客运列车将不会久远。这是老区人民的梦,是这块土地祖祖辈辈的愿望,也是改善人民生活,早日脱贫的重要举措。今年习总书记到兴县,对全县30万人民是极大的鼓舞!老百姓翘首以盼,都希望早一天能坐上火车走出大山。贺晓明大姐、林炎志大哥一直牵挂此事并做着努力,晋绥后代都盼着早日迎来通车这一天。刘县长此次来京,就是要和基金会同志们一起推动工作速度和进程。并得到在京开会的蔚文龙副市长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左起:李怀忠、杜秀文、刘世庆、段晓飞、蔚文龙、高玉堂、裴文杰。
    22日逢冬至,蓝天白云。上午蔚副市长、刘县长在段晓飞秘书长的陪同下,专程去看望了刚从外地回京的贺晓明大姐,送去老区人民的问候!并重点汇报了开通客运列车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兴县打造4A级红色旅游文化景区的初步设想和规划。首先以蔡家崖、北坡为中心,将修建蔡家崖党校,完善有厚重历史的红色旧址,有地域特色的人文景观和代表晋西北风情的民俗文化。
左起:刘世庆、段晓飞、贺晓明、蔚文龙。
    蔚副市长、刘县长都说到,习总书记视察兴县是给了这片红色土地奋起的机遇,时不我待,扎扎实实把兴县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兴县的红色传统发扬好,把兴县的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对得起老区人民,对的起这片热土,对得起晋绥老前辈。
贺晓明大姐(右)托刘县长带给120师学校孩子们的礼物。
    贺大姐非常高兴,希望早日看到老区群众的变化,希望把晋绥革命烈士陵园建设的更好,希望看到孩子们的好成绩,希望早一天能从北京坐上火车回兴县……她特意托刘世庆县长把一幅3D立体中国地图带给一二〇师学校,祝孩子们新的一年学习进步!
左起:白崇智、刘世庆、段晓飞、贺晓明、蔚文龙、裴文杰、张建兵。
 
    站编辑:林子  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