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迎来尧都文化旅游使者

发布日期:2017-09-15 18:31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今天京城秋高气爽,上午临汾市尧都区文物旅游局长、尧帝旅游景区管委会主任王金保,临汾市尧都区发改局长裴海峰以及工作人员张利群、张俊一行专程来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热情接待晋南的客人,并与来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左起:段晓飞、王金保、裴海峰、张俊、张利群。
    段晓飞向客人介绍了基金会近几年来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为晋绥烈士、为山区孩子、为扶贫助困所做的实际工作。特别说到,收迁八路军烈士遗骸,接吕梁山上散葬的烈士回家,被中央电视台拍摄成电视纪录片《晋绥遗魂》,播放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教育了年轻一代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持前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并关心询问了临汾帝历史文化挖掘传承和红色旅游发展的情况。
段晓飞向客人介绍晋绥革命烈士陵园情况
段晓飞向客人介绍晋绥革命根据地行政区划图
    王金保主任说,临汾正在打造尧帝文化品牌,市、区各级都在努力推进,因为尧文化是华夏文明之根,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和薪火相传的生命基因。说到红色旅游,他介绍说,临汾刘村也是红色遗址。1937年10月,中共北方局、八路军驻晋办事处南迁刘村镇,时任北方局书记刘少奇、副书记杨尚昆等领导同志以及八路军驻晋办事处主任彭雪枫等都住在此地。党在抗战初期的一些重大决策和部署都是通过这里得以完成的,这里是指挥华北抗战的重要领导机关所在地。
合影留念。左起:张俊、裴海峰、段晓飞、王金保、张利群。
    随后,段晓飞向客人赠送了《红色晋绥》简报和《晋绥遗魂》U盘。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