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为“雁门关伏击战”牺牲烈士石刻工程捐款

发布日期:2017-08-29 17:37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雁门关,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山中,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以"险"著称,被誉为"中华第一关"。千百年来,无数英雄名将在此浴血沙场、建功立业。1937年10月,雁门关伏击战在这里打响,120师重挫日寇,打出了八路军的威名,同时也让70位英烈长眠于此,成为值得每个国人铭记在心的历史记忆。
    基金会与代县领导参加捐赠仪式。左起:基金会理事杜秀文、副理事长马小鸣、代县县委宣传部长张东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忻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李领国、基金会理事田小明。
为了共同的心愿
    2017年8月22日,时近雁门关伏击战胜利80周年,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代县县委宣传部捐款30万元,支持修建“雁门关伏击战”牺牲烈士石刻等相关工程,以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昭示后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代表林炎志理事长和贺晓明名誉理事长,与中共代县县委宣传部长张东家签订捐赠协议。忻州军分区副司令员李领国,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杜秀文、田小明参加了捐赠仪式。
雨中在雁门关伏击站遗址考察,右1为《三晋都市报》副总编赵鑫原。
伏击战战场遗存,石头上将为烈士镌刻铭文。
走进雁门关黑石头沟昔日战场
基金会同志与当地领导在工地现场
在雁门关吴家窑村裸露的山体前
在吴家窑村古树前,这棵树是当年战场的唯一见证。
    捐赠仪式后,参与活动人员冒雨驱车前往雁门关伏击战遗址工地考察。不顾风雨泥泞,详细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嘱咐工程管理和建设人员一定要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好这一石刻工程,以告慰九泉下的70位英烈。
 
    本站编辑:杜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