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帮寒门学子迈入大学校门

发布日期:2017-07-07 12:28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基金会确定2017年度捐资助学方案
    7月5日下午,基金会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具体商讨了2017年度资助老区贫困大学生项目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有关调研和草案的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左起:段翔、马小鸣、段晓飞、杜秀文。
    根据林炎志大哥、贺晓明大姐曾提出的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具体要求,及爱心企业东旭集团的捐助意向,经过在京的基金会理事认真研讨,会议一致通过了《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老区贫困学生实施方案》(试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专项基金实施条例》(试行)《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助学协议》(试行)。
    会议一致通过基金会2017年度资助对象确定为两市三县,即吕梁市兴县、石楼县和忻州市代县,共200名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受助条件为:参加今年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即本科提前批次、一本、二本)应届高中毕业生。每人资助第一年学费5000元,捐助总金额为100万元。
认真研讨方案、核算数字。左起:段翔、马小鸣、段晓飞、杜秀文。
    这个捐资助学项目,基金会将与当地县教育局、县共青团委合作实施,务求公平、公正、公开。受助学生情况将在当地政府网站、基金会网站和相关媒体进行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基金会还将研究制定对受助学生的随访和具体监督管理办法,并适时邀请东旭集团参加老区的实地捐助和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