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东旭集团向晋绥革命老区捐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7-02-20 19:0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晋绥基金会
    2017年2月17日,“东旭集团—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东旭集团总部隆重举行。东旭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分别向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和200万元人民币。捐款将主要用于捐助老区兴县200名家庭贫困大学生、帮助吕梁地区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建立晋绥根据地信息数据库、捐助晋绥烈士陵园绿化工程及革命烈士收迁安葬。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欢迎贺晓明大姐
    东旭集团董事长兼东旭光电董事长李兆廷,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东旭蓝天董秘柏志伟、传媒总监王芳、战略中心副总江培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李晓英及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等出席并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
    “东旭集团—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东旭集团总部举行。
    左起:东旭集团战略中心副总江培成、东旭蓝天董秘柏志伟、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东旭传媒总监王芳。
亲切友好交流
    左起: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副理事长马小鸣、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理事李晓英。
    捐赠仪式前,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参观了东旭展厅,深入了解了东旭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各产业板块的相关情况,并对东旭的产业发展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贺晓明大姐及基金会一行参观东旭集团展览
    讲解员在认真介绍。右起:马小鸣、李晓英、贺晓明大姐、段翔、段晓飞。
    在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左2)陪同下参观,贺晓明大姐高兴地谈论。
    东旭集团董事长兼东旭光电董事长李兆廷与基金会一行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兆廷分外感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对老区做出的贡献令人深受感染,这与东旭一直秉承的‘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并强调,东旭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东旭人有着浓郁的感恩情节和产业报国情怀,注重回报国家、回馈社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他表示,东旭以光电显示产业起家,通过自主奋斗,用一片玻璃打出了国威。基板的突破不仅保障了国家产业安全,更促推光电显示产品成本大幅降低,惠及普通民众,“老百姓可以看上3000多元一台的液晶电视,这里面就有东旭的努力。”
    李兆廷最后表示:光电显示产业的成功增强了东旭实业报国的信心,也锻炼了人才团队,东旭其他产业的迅速突破都与光电显示出身的强大产业基础有关。
    听完李兆廷的介绍,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对东旭集团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谈到:东旭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白手起家、艰苦奋斗,打破国际垄断,解国家燃眉之急,用自己的脊梁为民族工业挑起了大梁,撑起了一片天!这值得我们所有人支持和肯定。尤其是企业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我们对东旭的爱心和善举表示敬意!
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贺晓明在“捐赠仪式”上发言
    贺大姐特别说到晋绥根据地曾经对中国革命的贡献,说到老一辈革命家和晋绥后代们对老区群众的牵挂。那里还有连片的国家级贫困县,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
贺晓明大姐接受东旭光电捐赠300万元
贺晓明大姐接受东旭蓝天捐赠200万元
    捐赠仪式上,东旭集团董事长兼东旭光电董事长李兆廷、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分别将支票交到贺晓明大姐手中,贺晓明大姐代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吕梁军分区、兴县县委和兴县政府向东旭集团两家企业授予”捐赠证书”。
贺晓明大姐向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颁发“捐赠证书”
贺晓明大姐向东旭蓝天董事长朱胜利颁发“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合影。左起:段翔、李晓英、马小鸣、段晓飞、贺晓明、李兆廷、朱胜利、柏志伟、王芳、江培成。
    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在扶贫开发方面加深合作,除捐赠的直接扶贫方式外,更注重探索以“造血”为目的的产业扶贫模式,使贫困地区群众直接受益,为社会发展、为国家扶贫开发做更多贡献。
 
    
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东旭集团颁发的“捐赠证书”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