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加多宝集团公益捐赠活动协商会”在基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19 18:34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基金会
    2017年1月18日下午,在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加多宝集团为老区公益捐赠活动协商会议。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品牌策划高级经理唐怀建,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马拉多纳俱乐部”)董事长唐清慧、董事尤可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副理事长马小鸣、理事田小明、项目主管段翔,北京世纪龙文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解春明等参加了协商会议。
    加多宝集团、马拉多纳俱乐部、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段晓飞、马小鸣首先代表林炎志理事长、贺晓明名誉理事长对爱心企业的领导在新春之际来到基金会表示欢迎,也对他们两家企业多年来热心公益,帮扶老区的善举表示敬意!2016年马拉多纳俱乐部与加多宝集团通过基金会牵线搭桥,携手走进吕梁老区,捐资助学,帮扶教育,在兴县组织“为了孩子的明天”大型公益活动,捐赠给吕梁中小学1000个足球,资助兴县高考录取的贫困学子50人(共25万元。最近,马拉多纳俱乐部又为晋绥烈士陵园绿化工程捐款10万元。为表达对晋绥烈士的缅怀,对老区孩子们的关爱,2017年初,加多宝集团和马拉多纳俱乐部将与基金会再度携手,帮助那片红色土地,向晋绥老区的烈士和山区的孩子捐献爱心。正是为进一步商定完整可行的捐赠方案,在京城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召开了这次有意义的会议。
马拉多纳(国际)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唐清慧(左)发言
    唐清慧董事长说到:能和基金会合作,是件高兴的事情。马拉多纳俱乐部加入到这个做公益的行列,是被基金会这些人的大孝、大爱所感动,他们都是不拿任何报酬的义工,为了烈士,为了孩子那么执着,那么敬业,做着功德无量的事情!作为马拉多纳俱乐部,将会秉承马拉多纳先生的理念,帮助中国的足球事业,帮助孩子,帮扶贫困。习主席在G20峰会上曾讲到,希望中国能够培养出自己的马拉多纳。我们俱乐部的理念就是:传播足球文化、弘扬足球精神、推广足球运动。我们希望在基金会和加多宝集团共同努力下,把阿根廷的足球教练请到晋绥老区执教,培养那里的教师和学生,并选拨出一批老区优秀的孩子和教师,把他们送出国门到阿根廷去培训,马拉多纳俱乐部愿意全力以赴协助此项公益活动。
基金会副理事长马小鸣发言(左2)
    马小鸣说,去年我们在兴县共同举办的“为了孩子的明天”大型公益捐赠活动,搞得非常好,在吕梁地区影响很大,我们也会集中更多的社会力量来继续帮扶教育事业。感谢加多宝集团和马拉多纳俱乐部与我们再次携手,为烈士陵园捐款,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孩子奉献爱心,这也是为国家培养人才,孩子们今后成才,也会反哺社会。希望三方的会议能够形成一个“战略协议”,有规划,有细则,能够认真落到实处。
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发言(左2)
    加多宝集团总监冯志敏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唐清慧董事长的引荐下,加入到基金会公益活动行列中,为晋绥老区做一些实事。2017年我们会积极行动,一如既往的支持基金会工作,帮扶晋绥老区,把公益活动持续做下去,争取越做越大。这次我代表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参加会议,希望与基金会尽快达成帮扶老区的合作意向,利用好基金会这个平台,实实在在为老区做些事情。我们的意愿:一是春节前后慰问晋绥的老红军、老八路和烈士亲属,并为晋绥烈士陵园绿化工程捐种1000棵成年松柏,此项捐150万元。二是继续做好吕梁地区捐资助学的活动。有关选拨革命老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赴阿根廷培训的公益捐助计划,我们将根据基金会和马拉多纳俱乐部提出的建议方案进一步研究,以早日达成共识并付诸实施。
段晓飞向与会者介绍晋绥烈士陵园的建设和园区绿化情况
    段晓飞介绍了基金会近年来在晋绥老区以各种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及帮扶教育工作,包括晋绥烈士陵园绿化工程、寻找收迁散葬烈士遗骸、修建抗战纪念碑亭、恢复革命遗址、捐资助学、改善乡村留守儿童的教学条件等。并希望继续借助加多宝集团和马拉多纳俱乐部的实力,共同携手为那些已经回家和还没有回家的抗日英烈,为那些刚刚摆脱贫困和尚未脱贫的寒门学子,多送一片绿荫,多送一份温暖,多给一次希望。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发言(左2)
    段晓飞最后说,林炎志大哥和贺晓明大姐对基金会公益募捐提出的希望,一是烈士,二是孩子。加多宝集团能在新年伊始,把2017年第一笔善款捐给吕梁山的晋绥抗日英烈,我们也代表老区乡亲们和烈士亲属对他们的善举表示谢意!山区的孩子们享受不到城市孩子同样的教育,但应该给他们公平和希望。若企业能支持,在革命老区选拨有一定天赋且品学兼优的孩子,送到阿根廷短期培训,让他们带动山区的青少年足球运动,为中国的足球多培养苗子,给山里娃多一些人生机会,这项活动是很有意义的,真正改变山区的未来,孩子们就是希望。
左起:冯志敏、尤可为、段翔。
与会者在热烈讨论
    加多宝集团唐怀建,马拉多纳俱乐部尤可为,基金会田小明、段翔等都发表了很好的意见,这次协商会议充满团结友好的气氛,自始至终都传递着正能量。
    参加此次协商会议的热心公益人士还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卢志强、北京中合集团董事长李剑宇。
    左起:加多宝集团品牌策划高级经理唐怀建,基金会项目主管段翔、理事田小明、副理事长马小鸣、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段晓飞,马拉多纳俱乐部董事长唐清慧,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卢志强,马拉多纳俱乐部董事尤可为,北京中合集团董事长李剑宇。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