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金会动态 »

新春前在景山西街相聚

发布日期:2017-01-12 18:23    来源: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段晓飞
    元月10日下午,部分晋绥子女来到景山西街的晋府宾馆(原山西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与从美国硅谷回来的晋绥老前辈张永青、李兰的子女张晓勇、张晓枫兄妹见面。北京景山西街5号是个晋绥子女们熟悉的地方,当年晋绥的老同志们常常在这里相聚,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和踪迹。后来“晋绥子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也曾在这里开会议事,李立功叔叔每逢新春会请部分晋绥子女来这里聚会。这次林枫之女林耿耿大姐和安子文之子安国大哥一起邀请大家来景山西街,是为欢迎远道而来的亲人,并代表在外地的林炎志大哥送上节日的问候!晓勇、晓枫兄妹带来了父亲的文集和母亲的纪念册分送大家。安国大哥把外祖父的《刘少白》一书回赠给他们。段云之子段晓飞、方正之之子马小鸣也代表基金会送上了《红色晋绥》简报。
左起:田小明、苏斌、张晓勇、张晓枫、李晓英、段晓飞。
苏斌讲述父辈们在晋绥八分区的往事
看资料、说晋绥,李立功之女李晓英(左)与段晓飞。
    大家像久别重逢的兄弟姐妹,围坐在桌前聊天,林耿耿大姐、安国大哥动情地讲起当年抗日根据地和老一辈人的故事。每个人都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谈到了晋绥,说到了父辈,相互也加深了了解,晋绥这片热土把大家的心连在一起,每位晋绥子女都成了大家庭中的一员。
林耿耿大姐安静的听大家叙说旧事
安国大哥讲起外祖父刘少白的故事
左起:林耿耿、张晓勇、张晓枫。
左起:张晓枫、全宝玲、李晓鸿。
    临别时张晓勇、张晓枫兄妹说到父母南下后在四川工作,但心里一直牵挂着晋绥老区。他们代表家中兄弟姐妹向“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捐款一万元,表达晋绥后代对老区的一份感恩之情。
    安国大哥(左)代表“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接受张晓枫及家人的捐款
    新春将至,林耿耿大姐和安国大哥提议,祝福海内外所有的晋绥子女:新春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参加聚会的还有:张稼夫儿媳全宝玲,卢梦之子田小明,李质之女李晓鸿、李来来,林枫之孙(林炎志之子林山、媳:耿淼,段云之孙段翔,兴县代表、晋绥分局老房东的后代侯春阳。
    合影。前排左起:李晓鸿、张晓枫、林耿耿、张晓勇、安国、全宝玲;后排左起:耿淼、田小明、段晓飞、苏斌、李晓英、马小鸣、段翔。
 
 
    本文作者:段晓飞
    本站编辑:杜  瑞